close

「吶,聽說是秒速五公分。」

「欸,什麼?」

「櫻花落下的速度,每秒五公分。」




新海誠執導。天門配樂。



整部片子由「櫻花抄」、「宇航員(另譯:太空人)」、「秒速五公分」三部份組成。
以主人翁的時間為軸,切割出國小、高中、步入社會三個階段,描述其在不同年齡層對於愛情的憧憬、迷失、還有令人無可奈何的緣份。

畫面精緻,尤其是背景,光影變化的程度,擬真度極高。

劇中的配樂也很扣人心弦。記得第三場的主題曲,或許是因為歌詞多少符合了意境,抑或不過只是我被劇情感染,眼淚平靜,又悄悄的掉下來。
這一部不過短短的一小時吧!有幾幕會讓人偷偷感傷一下下。


視覺和音樂都很有水準,給人很有氣質的感受。
雖然劇情的主軸是紀錄男女主角從小時候的兩小無猜,到長大之後,成人世界多方制約下的戀情這種一般的概念。
但是看了之後,你會驚訝於新海誠先生的表現手法,是如此深思熟慮,別出心裁。



一部很棒的日本動畫電影,

誠心推薦給有興趣的人。



婉講喜歡看動畫,但是看到這種類型的還是第一次。
那天在逛廷廷鋼琴窩時,看到有人整理了秒速五公分的介紹以及琴譜下載的主題版。
版大裡面還貼心的附上電影的幾首原聲供其他人試聽。
曲子真的都很棒,婉講有把譜都印出來了,不過還沒有練好:)
然後也看了劇情介紹,有不少人都推文說這是一部難得的佳作。
還有一位很厲害的評論家,在部落格寫下觀後評析,見解之精闢,婉也推薦大家看完電影後可以去他的網站看看。

三部分裡面,我都很喜歡,而宇航員的那一段,又特別產生了共鳴。


當初直想著:

果然還是要學生時代,才會有這種純純的暗戀的感覺。


哈,這樣講好像我已經是個老人的感覺。
不過自己去體會吧,可能以前高中喜歡一個人嚴重過頭了的後遺症。


第一段櫻花抄裡,我的心情也是跟著主角一般感到極度焦慮又除了等待別無他法。


男女主角互相通信那段也共鳴了,婉以前也做過同樣的事,只是最後男孩子非常優秀,總覺得他離我好遠,高高在上,是我很難企及的境界。
每次遇到他們這些優秀的人,我都會莫名自卑。
不敢再提筆寫信給他,很久沒有他的消息了。
但是知道他一定一切順利,就像以前一樣。




真的。



一切一切都和回不來的過去,一點一點的錯開了。



所以。

不好好把握現在的。

一定是笨蛋。




alors, salut.

ps.希望有人看了電影可以和婉一起分享心得:)

附上廷廷鋼琴窩秒速五公分介紹的網址http://forum.tintinpiano.com/viewtopic.php?t=15254

 

【12/5新增】
在youtube找了簡短的預告。請享受這不到一分鐘的音樂和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