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梯。還是魔術小隊。










喔,我已經不在意是否重複,至少從大隊輔轉為小隊輔了。


這表示彗君姊還記得我任性的要求(謝謝你彗君姊☺)。




*01彗君老師。


我其實很喜歡彗君姊。第一次見到她,是在夏令營徵收服務員的甄選會上。那時候我和容德還有紫菜不小心遲到了一下,所以一直等到下午第一節都上課了還沒有輪到面試。留在等候室等待面試的人只剩下三三兩兩的人,大家都在猶豫著是要放棄面試回教室去上課,還是繼續等。


這時候,彗君姊就進來了。


顧慮到我們其他人上課的權益,於是剩下的人就一個一個重點式的口頭面試,雖然簡化程序,但重要的是,我們感覺自己有被在乎,有被重視!


當下彗君姊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人很和善,而且做事通情達理,很有才能。




在帶營隊的期間,又有更多的機會可以瞭解組長們。我最喜歡的組長,也還是彗君姊。


雖然貴為組長,但是我感受到他是真正在關心小隊員們。




真的。她記得我們每一個人的名字。


記得是第三梯的禮拜四,已經公佈了下禮拜的小隊名單。小Q正好第三梯沒有帶,但是她想知道第四梯是和誰一起帶哪一個小隊,但是名單都收在組長那裡,所以我陪她一起到組長的寢室去,但是剛好彗君不在房內,我們只好先退出,想說晚一點再過來一次。


十五分鐘過後,我正好在宿舍走廊遇到彗君,於是就馬上趨前說明想幫小Q問名單的事。


「怎麼啦?婉禎老師?」


「彗君,我想要幫縈娟問下禮拜出梯是帶哪一個小隊,可以看一下名單嗎?」


「嗯,可以啊,你說縈娟老師嗎?」


「嗯嗯,是。」


彗君側頭想了一下。


「喔,我想起來了,我知道,縈娟老師是和敏文老師一起帶OO小隊喔!對對,他們兩位一起帶。」


「喔,OO小隊嗎!我知道了,謝謝。」




我當下有點嚇到,小Q只帶過第一第二梯,第三梯休息。也就是說彗君不過才和她相處兩個禮拜(而且是很混亂的前兩個禮拜,雜事、批鬥什麼的一堆),中間還隔了一個禮拜沒有見面,而彗君已經記起我們這些新面孔的臉和名字了。


你知道被別人記得,而且還記得你的名字,其實是一件很高興的事。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這表示彗君真的很用心,其他組長看到我還不見得知道我是誰,頂多只知道︰喔~你也是多元智能的工作夥伴,如此而已。


心裡默默為彗君加了很多很多分:D


她還說我長得很像他的表妹,叫做婉君。




我真的很喜歡她呢!



*02魔術小隊。


魔術小從第四梯開始就不是莊老師和林老師上課,都是另外再找不同的代課老師。


聽其他有帶過魔術的小隊輔,都不是很喜歡這些代課的老師。


所以我本來也很擔心,第七梯可能也是其他陌生的老師來上課。但是,好巧不巧,莊老師和林老師第七梯正好回來,你知道當老師、課程都是我熟悉的,心中一塊大石頭就落了下來,安安穩穩。而且我本來就很喜歡這兩位老師上課。


老師和課程的事我不擔心,我真正要擔心的,卻是班上的小朋友們。


這個班,一直沒有超過26人。


他們是一群冷靜的小孩,很難得看到小班會不high的,真的不high。可能是因為上男女生比例1:1,但是他們的氣氛真的很不容易炒high。


老師魔術表演完希望他們拍手加歡呼,他們頂多就是拍手,驚呼聲不知道都吞到肚子裡哪去了(明明老師的表演就很精彩呀!)。


喊隊呼也是,第二天的隊呼競賽,我一個人的聲音沒有使用小聲公喔都比他們26個人還大聲。季謙老師還說她覺得那時的我根本就變了一個人!(我可是超級賣力耶!!)其他人也覺得太誇張,婉講其實不是個嗓門大的人喔。


而且這個班很多人會遲到,往往都已經上課了,班上的小朋友只來了12、13個。




我說,不high有個優點,我們班上課秩序非常好,幾乎不吵不鬧,下課也很乖,大部分人都會坐在位置上乖乖等我說待會兒要做什麼。


但是,小朋友不high,帶起來會很無力,我頭兩天一直很怕莊老師對我們班很無奈。因為聯我自己有時都覺得很無奈,每次心裡都會吶喊︰


小朋友你們不要吝嗇你們的青春活力啊!!!


不過第三天之後陸陸續續有在進步,至少隊呼有喊出來了!阿Ben老師還幫忙提振我們班的士氣,真的也很謝謝他!上課也比較有反應,雖然歡呼聲還是不知道被他們嚼碎吞到哪裡去,但至少他們會冷靜的說「哇,老師好強喔!」「老師怎麼變的?」「怎麼可能?」


我就說老師表演很精彩嘛!




這一個小隊,因為是暑假我的最後一梯,所以我告訴自己要很認真的帶。


我有很認真,基於天時、地利還有人和,拿到亞軍的成績。


但是反而對小朋友的感情好像沒有前幾梯深刻,也不知道為甚麼,我說不上來。


結業式我也沒有哭,但是班上還是有小朋友哭得淅哩嘩啦。婉禎老師實在哭不出來,你們一起寫的小卡片我很感動,也很喜歡,但就是沒有眼淚。有幾個小朋友在哭,我還蠻意外的,平常看你們很活潑,還有幾個是已經參加過N次的老手,結業式的場面也看過N次了,居然也默默在流淚。


你們真的很可愛。


不是不喜歡你們,只是感情還沒有醞釀到那個程度。


我只能抱抱你們,摸摸頭,不要哭喔,我們以後還是有機會見面的。






以後,會是多久以後呢…








說起來,結業式我唯一有感動到的一次,是第六梯,在B組,看到阿歆老師的ppt。明明我當時只是大隊輔,小朋友的話都是留給自己班上的小隊輔老師,我還是哭得亂七八糟。


你一定覺得,又不是留話給你,關你什麼事,哭個什麼勁!




噢,但是那一次的ppt真的是個大催淚彈。正好共鳴。




哆啦小隊、魔術小隊、史努比小隊,孩子們,抱歉,老師在結業式當下都沒有那麼深刻的感動。


但是我很高興認識了你們☺


百年修得同船渡,那我們肯定很有緣份,才會一起共度這些日子。


*03魔術小隊隊呼。灰體字是我的提詞,我們搭配的動作也很精彩喔!)


大隊呼


小小忍蛋,準備好變~魔術了嗎?


準 備 好 了


五 六 七 八


照過來呀照過來


表演開始


我敲敲我的帽子  蹦出一隻小白兔


我動動我的手指  硬幣馬上disappear


魔術表演 最精彩


魔術忍蛋 最厲害


我變 我變 我變變變


愛的magic一起來


一二  一二三  一二三四   變不見


小隊呼


大地遊戲好有趣


某某老師好帥氣/好美麗


魔術小隊 玩得很開心


某某老師 我們謝謝你


愛的吼嘿一起來


一二  一二三  一二三四 吼嘿


關主辛苦了




謝謝小朋友們讓我跟你們一起成長。


婉禎老師。


alors, au revo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