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底的校園博覽會,遇到了詠沛姊。
她,是富邦金控的業務主管。
因為一張徵才問卷,開啟了一段怎麼也想不到的緣份。

所以,利用暑假的這段時間。
婉講開始到富邦去,進行工作體驗。
雖然截至今日,我一共去了六次。
但是,我覺得這樣子的體驗過程很難得,也很不一樣。
我想把每次的體驗心得逐日貼上來,有我看到的東西、聽到的東西、還有一些心情,和大家分享。
題目,就訂作「富邦日記」吧!

富邦雖然是金控,他的相關企業很多。
銀行、股票、保險、電視購物、理財…,甚至連手機他也有代理。
而我接觸到的,正好是保險這一塊。

我過去對保險業的印象。
就是拉保險,拉越多可以賺越多錢。
還有工作很不固定,薪水也不固定。
必須主動去開發客戶,冒著被多次拒絕的可能。
家人和我提到身邊的例子,都做不長久。
怎麼想,這都是一件要有喜歡主動親近人群、口才流利(才會介紹商品)、個性開朗樂觀等等特質的人,
可能就非常適合。

覺得婉講的個性符不符合以上所述?
大概不甚相同,對不對。

但是進去看了以後,也向很多前輩請教。
發現,有一些事,又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往後的日記裡會陸續提到,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把尺可以自己去衡量。

我是抱著想試試看不一樣的選擇究竟會如何。
如果,我總是做一樣的事情,做熟悉的事情,我的圈圈一直只會侷限在某塊地方。
如果,我轉了一個方向,換了一雙慣穿的鞋子,整個人的感覺,是不是也會不一樣。


諮商和保險行銷其實有連結的地方,就是溝通。
諮商技術的挫敗、個性上的內向讓我很想改善。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我說的那個主動去開門的比喻。
偏偏以往的我都很習慣把自己的門帶上。
我需要練習,需要多和人主動接觸,需要練習把話說好,說得體。

這段期間的工作體驗,不只我盡量去了解一個保險公司的職場環境、業務員的作息。
還有保險到底是什麼樣子。
還有,練習更主動、開放。
這是我的期許。

噢這似乎也意味著婉講又要開始丟一堆心得上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