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不一定有成果,但是不努力只會一無所有。
我總覺得這樣子的想法未免也太消極,但也找不到反駁的立足點。

該重視結果,還是過程就好?

家教時,曾一度灰心,想要放棄。
認為自己已經很努力了,對方不願意推自己一把我也拿他沒辦法。
還有過這學期上完就快快結束的念頭。

可是,這樣子很不好。
連我都放棄學生,那我還能堅持的,剩下什麼?
學生也好無辜,他並不是自願個案,那份心情,需要被諒解。
家長的期待也好,好友的期望也好,我自己也是抱有希望才投入的。
也許我太過於自我中心,教程不是一直提醒:學生本位的學習。

看了潛水鐘與蝴蝶,專業的醫護人員沒有放棄罕見疾病創造奇蹟的可能性。
家人也都不離不棄,即使面對有外遇的丈夫,妻子依然陪伴在身邊;即使爸爸癱瘓得不成人樣,孩子們依舊互動親密。

只要堅持,總會發生什麼不一樣的結果吧!
只要嘗試,總會跳脫設定好的限制。
有計畫,就有變化。計畫與變化,總是一搭一唱的交替角色。

我好想看到不一樣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