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 with the sad eyes
don't be discouraged
oh I realize
it's hard to take courage
in a world full of people
you can lose sight of it all
and the darkness inside you
make you feel so small

But I see your true colors
shining through
And I see your true colors
and that's why I love you
so don't be afraid to let them show
your true colors
true colors are beautiful
like a rainbow

Show me a smile then
don't be unhappy, can't remember
when I last saw you laughing
if this world makes you crazy
and you've taken all you can bear
just call me up
because you know I'll be there

**
聽起來熟悉嗎?這是多芬自信基金會的廣告曲。
一分鐘的短片中,有一群女孩少了一份自信。

我不夠漂亮。
我的眼睛太小。
我的身高不高。

但是,其實每個女孩都有自己光鮮亮麗的一面。

就是散發自信的時候。
是吧:)

 

婉講,你的自信呢?

 

**
懇親結束了。
我是不是鬆了一口氣。
怎麼了。

「我覺得妳很鎮靜呢。都看不出負責人常常會有的焦燥。」
「不,我很焦慮。只是我都在家裏焦慮而已。」

「我覺得婉講好用心,都先把事情想好了。」
「我覺得自己有一點點A型人格,會一直想把事情都早點定下來。」

「婉講好貼心,還有印小流程呢。」
「因為活動有做一些調整呢,我想說印出來給大家看會比只用說得清楚。」

 

你們還說了好多好多。
這都是在懇親之前。

 

**
可是我也做錯了好多。

一開始就沒有跟全班講清楚29日的事情。
我覺得是小活動,沒有需要動用全班的人,所以就自以為低調的進行。
但是這樣不對,文豪兄的「懇親也是全班的活動」一句話,給我當頭棒喝。
我知道自己當下是羞赧的。

場佈的事情遺漏好多,很沒有系統性的指揮,到底誰該做什麼、該檢查什麼、該布置什麼。
靜態展的桌子移過來又移了過去,一張還是兩張?
白幕的架設、筆電的放置、DV最後也借了兩台,我壓根沒有想到。
師長的座位放不下呢,又該怎麼辦。
一向人都很友善的郭先生,我也把他惹到有點不高興。
讓小藍陪我一起等關會議廳的大門,電話就是一直打不通。
我還高估了佈置的時間,1個小時跟本來不及。

懇親會的影片播放,我也在投影轉換上出了差錯。
會議快開始的時候,我沒有主動請老師和家長入座。
我在原地不知所措,是豆豆站出來挺我,幫我。
兩邊門口的指引家長入座也沒有做好,我想的還真天真。
系友大合照的時候,家長有一段空檔時間,我也沒有想到。
遞麥克風也讓豆豆忙碌的跑來跑去。
和師長的會前溝通也不是我。

讓大家跟著我一起為了29日這天動作。
謝謝你們看到了我忽略的地方,提出來告訴我,支持我,挺我。

我應該沒有傷心的權力。
被指出錯誤,我心裡頭很尷尬。
被提出問題,我沒有考慮到,也沒有先去問過情況。
被提醒動作,我卻變得懦弱。

偷偷地把自己關著,十分鐘。

雖然如此。
你們還是挺我、幫我、鼓勵我。
行動上也好,你們做到最好。
場佈雖然混亂,但是大家一起幫忙;場復很有效率,一點一點的很快就整理好了。
影片剪輯得很棒,音樂和內容搭配得很棒,還有註解的文字、特效,都非常契合畫面。
師長介紹詞經過再潤飾,有趣有詼諧,主持過程的臨場反應,我真的要給妳大拇指。
十週年慶我不在,但是相信小藍一定指揮若定,讓大家都有做好自己的工作。

口語上也好,你們溫柔又不失理性。
我說自己想的不夠週延,你說沒關係,總是做了以後才會發現問題,大家一起解決。
我說要麻煩大家有的沒的配合,你們都說好,沒有問題。
我好擔心,你們會抱抱我。
你的眼神看得出疲累與無奈。
我的心裡很捨不得的。
我的表情蒼白,一直唸唸有詞怎麼辦怎麼辦。
妳馬上挺身出來,我卻是鬆了一口氣。

不是總召嗎?不是應該為你們擋下的嗎?
怎麼可以不知所措,婉講。

 

對不起,那時候的我真的很懦弱。
我一直以為自己長大了,變得比較勇敢了,但其實沒有。
根本就沒有。

我還讓好多人擔心,我知道你們心理也默默的在焦慮。

 

**
學姐們很多事早就安排好了。
是我自己沒有好好去了解。
所以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
我可以學習的地方還很多。
我看到學姐深思熟慮、安排得當的一面。

 

**
不是要博取同情和安慰。
只是想把感受打出來而已:)

 

 

**

還是完整的落幕了,最後至善大門口的紅布條完全撤下的那一刻。

辛苦了,是的,大家都辛苦了。
我想到班上好多好多人,想到所有跟這次活動相關的其他更多更多的人。
一雙雙眼睛很可愛,一雙雙眼睛有點迷惘,一雙雙又眼神堅定。
我微笑、緊張、又害怕。
我欣喜、焦躁、又迷失。

你們不只一個說我謙虛。
這不是謙虛,是我很真實的感覺。
是一個你仔細想想就會懂的道理。
小小的吊鐘燒不算什麼。
果然我應該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很多。
婉講雖然還不夠好,但也還沒有認輸。

你們說我變得低調,你們說我不應該是這樣。
我自己不夠積極。故意置身事外。
可是不用擔心,我很願意幫忙,就像你們的大力相挺一樣。

 

**

明明20歲了,我還像個小孩子一樣:)
我也是排行老大,卻又不像稱職的老大。
我仍舊不夠自信,但是應該要明白,能夠為我抵擋的人只會越來越少。
應該要靠自己了不是嗎?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不論你到底是不是老大。

true colors很好聽,那天看到廣告我就一直念念不忘。
想到自己也是沒有自信的那張臉。

當負責人也好、幹部也好,是個榮譽,是個責任,是個肯定,是個要有guts的氣勢。
對吧。是的。
堅定的眼神認為我還不成氣候。
但是我不會放棄的。
我也要變成像你一樣堅定的眼神。

i will show you my true colors shining throu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