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度空間。
x軸、y軸,還有一個z軸。

 

長度、寬度,還有一個高度。

 

所以我們有影子。

 

 

但是,往往精神卻是活在二度空間裡?
往往忽略了高度。

 

 

交談、思考、淺淺的微笑。
看出去的世界其實只是一張紙?
單字黏在課本上、圖畫接在布料上、音符鑲在五線譜裡。
眼睛看到的很立體,其實認知只停留在沒有z軸、沒有高度的時空。

 

懸浮的注意力。
好奇妙,難道抽離出我,以及當下眼中的認知,看到的不也是另一個二度空間?

 

我沒辦法一心二用。
可是我願意試試。

 

懸浮的注意力≠恍神、分心
懸浮的注意力,其實等於另一道主觀知覺的關卡。
需要一個旁觀者隨時檢視自己的人生。
如此一來可以更貼近宇宙的所謂四度空間,是嗎?
我想這就是外太空一直以來這麼吸引人的原因。

 

專攻精神分析的你,是不是暗示著,所謂的「高度」就是潛意識的天下?

 

而你說重要的事情會一再發生,我也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