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
不知不覺,暑假已經結束了,對孩子們來說。
早上坐著公車經過海山的校門口,橘的、藍的、肩背黑色的書包,熙熙攘攘的學生一個個被學校吸進去。
要上學的日子又回來了。

是的,今天是返校日喔。


大學生的暑假,硬是比學弟妹們又多了十幾天。

更何況,我們也已經沒有所謂返校日這種規定了。
但是今天,我必須以見習老師的身份,一起到實踐國小去報到。

羅老師在小朋友們面前,都是以老師稱呼我的。這一點讓我覺得老師人真好。而且老師還在班上安排了一個座位給我,上面除了有放透明桌墊,下面還鋪了一張桌巾,還有一張寫著「見習教師   伍婉禎」的小小桌牌。
妙娟老師真的好貼心,我喜歡她:D

班上的小朋友很活潑,老師不在教室裡的時候,他們自己就會玩鬧起來。
但是一旦妙娟老師回來,他們馬上就會變乖。
而且每一個都很愛戴妙娟老師。

我本來覺得班上有點吵,想說趁著妙娟老師去開會的這段空檔時間,先來個簡單的自我介紹,然後可以順水推舟的帶他們玩一些遊戲,就是之前在帶營隊的把戲拿出來用。於是,我說…
「小朋友,我們來玩一個遊戲好不好?」
他們斬釘截鐵的回答︰「不要,我要下課。」
居然有不想玩遊戲的小孩!?什麼,你們不是才升小二而已嗎?
果然初次見面還是不行嗎?

返校日不外乎就是整理教室的環境,妙娟老師讓小朋友拿抹布擦地板,每一個孩子都很認真的趴在地上,同一塊地方連續擦三遍,真的,不誇張;還有發下新課本,要他們每個人貼上自己的姓名貼紙(姓名貼紙還是全班統一製作的,所以每個人都有一疊)。

我發現班上有活動,小朋友都很熱衷的想要參與,像是去三樓搬新課本一次要二十位小壯丁,我沒有看到25個孩子哪一個是沒有舉手的。妙娟老師說要倒垃圾,馬上四、五個小孩自告奮勇要去。走廊排路隊的時候,班長說「向前~」,其他人立刻接「看齊」,「向前」,「看」,手都伸得很直,喊口令也很有活力。
開學見面,妙君老師跟全班說︰「一整個暑假沒有見到你們,老師我好想你們喔!你們有沒有想念老師啊?」
小朋友們馬上報以熱烈的回應︰「有,有,當然有啊!」「我也有想念老師!」「有~」
聽到這裡,整個覺得這個班跟老師感情好好,是一體的:D

返校日只有半天,中午就讓小朋友排好路隊回家,或是到安親班去了。

alors, au revo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