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營。
在第三梯次和造型氣球營一同首度開課。





(拍拍
  拍拍拍)   S N O O P Y


史努比的熱情   無人能比


史努比的活力   所向無敵


音樂營 音樂營  最厲害 得第一


 


和哆啦小隊、magic小隊相比,這一次隊呼的動作很少很少,我是把重點放在拍手的節奏上。因為想說是要參加音樂營的孩子,帶點特別的節奏融入隊呼,應該還頗適合的。


玨婷老師說我編的隊呼好可愛,聽到都覺得很開心:D


小朋友們做起來效果也還不錯,只是如果人數再多一點的話會更加有power


 


這一梯的音樂營的小朋友好少,一直都沒有超過15個人。


 


 


禮拜五下一梯次的小隊名單一放榜,大家立刻蜂擁而上,除了關心自己下周的歸屬,也很好奇一些熱門的小隊究竟獎落誰家。


 


傳說中的四大天王:玩具、自然科技、體適能、運動,都很不好帶。


 


當然,就算被分配到好帶的班級,還有大家都很關心的人事問題:搭檔是誰也很重要。


 


一張不過A4的名單,立刻被十幾個好奇又有點焦慮的心靈團團包圍,東拉西扯。


 


 


一開始,大家都很羨慕我能帶到音樂。


說實在話,就連我自己都覺得很高興。感覺會報名音樂的小朋友,一定都很有氣質,很有禮貌,可能還會有點小靦腆呢!快速瀏覽過班級名單後,女生比男生在人數上佔了壓倒性的勝利,這樣這個班一定會很溫馨加貼心,這樣我是不是應該擔心他們因為太安靜,反而小隊都high不起來呢!?而且能夠學音樂的小朋友,家裡的經濟狀況一定也有相當的水準,這樣的孩子會不會比較嬌生慣養,比較任性呢?


韋恩老師說,要小心孩子們的驕縱和目中無人,最好你自己在音樂方面有兩把刷子,他們才會崇拜你,你的班級經營也會比較順利。


文吉老師說,搞不好會來報名音樂的,跟我們想像中的是完全不同類型的孩子。因為父母想要培養小孩的氣質,所以當天報到處會看到身型魁武、體格強健的陽光男孩、陽光女孩。


 


唔,你們說的都有道理。


 


明明都還沒正式上課,還沒見到自己班的孩子,我就已經開始在擔心,焦慮指數悄悄攀升。但是基本上的心情是愉悅的成分居多的,是欣然迎接孩子們到來的心態。


 


 


我先前的憂慮,有一部份成真了。


 


 


 


這次的音樂營,我其實帶的並不好。


 


影響的因素其實很多,課程問題、老師問題、音樂素質不平均問題、性格問題等等。在這裡我不想詳述,因為勢必要透露很多內幕,我也不想在這裡數落誰誰誰的不是。


而且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我自己能力不夠,不夠機靈。這我自己也必須負很大的責任。最後一天下午的專業課程我真的沒辦法掌握,只好打電話給倩綸老師求救。


結業式的時候,我其實很想哭的。


但不是因為小朋友,是因為自己做得不夠好。


其實我也很自私,把眼淚留給自己。


站在台上說的話,主要是給小朋友的。


我們班上課可能不受控制,除去獎勵制度就對我帶的團康遊戲毫無興趣,喜歡自由時間,在M318的教室裡橫衝直撞、彈鋼琴、拉窗簾布、玩辦公椅。每天都有人受傷,都帶著流血的傷口跑來找我擦藥。


你們雖然人少,看起來很好控制,但其實不然。


 


你們雖然人少,看起來勢力薄弱,但又不盡然。


我們班最讓我感到驕傲的,就是積極的榮譽心。


大地遊戲可能不見得喜歡玩,一旦開始和別的小隊競賽,動機就變得很強烈。隊呼硬是要喊得比30幾人的班大聲,諂媚隊呼硬是要比別小隊加更多的分。


午餐的整潔比賽大家更是同心協力。明明滿分只有5分,你們的精神和努力感動了劉主任和值星官,硬是被加到破表的6分。


午休時間的班級整潔,我也沒有宣導,只是值星官有和大家宣布會列入評分比賽,你們回到教室立刻自動自發把地上垃圾撿乾淨、混亂的桌椅恢復原狀,安竟趴下午休。我必須承認這一點我有看在眼裡,放在心裡,雖然值星官沒有過來巡視我們班,沒有加到分數,但是我給你們絕對的滿分。


只要提到比賽,你們的表現真的都很棒。


 


據說我們史努比小隊是總積分的第二名喔!


杰愷,還真的被你說中了。


 


 


 


帶完你們,我有一直在反省自己的表現。


雖然也有抱怨,但是我還是要謝謝你們給我磨練的機會,讓我和你們一起成長。


往後的五梯,我會好好加油的!


 


愛的吼嘿一 起 來


一 二   一 二 三   一 二 三 四


吼嘿: )


 


 


 


婉禎老師。


 


 


Alors, au revoir.


 


 史努比小隊合照,嗯坐在鋼琴上其實是不太好的喔↓


 


 


超級有氣質的昀儒,她還會吹長笛喔↓


 


長得很漂亮的心柔↓



 



 


 


班上的三個小天使,Esther、Gi Gi、芳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