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梯次帶到魔術小班。
代表的卡通人物是忍者亂太郎。


 


 

和婉講同樣年紀的人應該小的時候都有看過這部卡通吧!主角是三位天真又有點傻裡傻氣的忍者學校的初級班學生,正因為甚麼都不懂,又常常給老師添麻煩出岔子,所以在動畫裡大家都管他們叫「忍蛋」,意同菜鳥、新手。

這樣有無勾起童年的回憶呢?(電視兒童的回憶?)

 

但我猜想,或許你可能也和我一樣,一時之間竟然怎麼也想不起來那三位忍蛋的名字。

想不出來沒關係,文章末會揭曉。

 

 

 


01偉友老師。

 

魔術小班當初報名有二十多位小朋友,安排了兩位隊輔。

所以看到小隊名單,知道我的搭擋是偉友老師時,我得說實話,一開始我是排斥的。原因很明朗,婉講絕對不是討厭他,只是想要避嫌而已。

我真的為了搭檔這件事在正式開梯前焦慮了一兩天。

我有跟一些心諮一起出梯的小隊輔討論,有人支持我的看法,也有人認為並沒有這麼嚴重,是我自己想太多。

我也有打電話問我媽咪,她說我也未免太小題大作,而且哪有工作還可以讓你挑同事的道理。

 

這一句話,真的很有道理,立刻說服我。

於是,我決定聽從媽媽大人以及紫菜她們的意見。

 

最後,這一梯帶完,關於這件事我有深深的反省。

我覺得自己好膚淺,也很不要臉。

 

偉友老師真的帶的很好。雖然他是第二梯才開始出,但是不管是這五天的流程、班級經營、或是臨時的突發狀況,他都不慌不忙,機動又穩重的處理。

例如說,他處理愛欺負人的小朋友就很有一套。

 

班上有一個個子比較嬌小、身材纖細、看起來文質彬彬的小男生,其實已經要升小三,而且非常喜歡和其他小朋友有肢體接觸,就是他會一直去捉弄別的小朋友。搔別人癢、在地上和小朋友扭打,常常都有他的分。當然,被捉弄的小朋友就會一臉不高興的跑來找隊輔老師求救啦!

我的做法是:叫當事人把事情原委都說清楚,釐清誰對誰錯,然後不對的一方道歉後結束。

但是通常A小朋友欺負B小朋友,B小朋友也會還手,於是兩方就會吵架然後打起來,真的,小朋友就是這樣。所以這種情況,大多都是兩方都有錯(因為都有動手打人),所以婉禎老師會問完原因後,要AB小朋友互相跟對方說對不起,然後事件落幕。

 

偉友老師的做法就比較有創意,卻也同樣達到教育目的。

 

他叫兩位扭打的小朋友到教室後面去罰站,但是要相親相愛的手牽著手一起罰站。

你知道我看到那幅景象,當下心裡默默在偷笑: )

 

再舉一個例子。發生在第五天午休時間,要頒結業證書給小朋友的時候。

這應該是一個莊重的時刻,畢竟是要頒發證書,而且是一個一個叫到小朋友的名子,很謹慎的頒發給每一個人才對。

那位看起來很文靜的小男生又開始搗蛋了。

這麼正式的儀式可不能就這麼被破壞氣氛。

 

我說,偉友老師真的很有一套。

他說「某某某,來,你過來,你到講台旁邊幫忙頒獎典禮的配樂還有拍手。」

 

很不可思議地,這位男孩一點也沒有不情願,反而樂在其中,確實的唱著歌,手拍著節奏,非常稱職。甚至還因此帶動班上一些其他同學也主動站上台前來幫忙配樂和拍手。

我覺得好驚喜。那天的頒獎氣氛非常的好。

原來孩子需要一點責任,能力可及的責任,對他們來說,是一種榮耀。

這是我看到的,我學到的。

 

偉友老師,你真的很厲害。

 

 

我很抱歉自己原本的先入為主。

和偉友老師合作很愉快,我覺得自己帶這一梯輕鬆很多,也學到很多。

 


 

02隊呼。

 

魔術玄   忍蛋炫

魔術忍蛋酷又炫

魔術  魔術  最厲害

忍蛋  忍蛋  第一強

Magic magic   go go go

 

 

婉講延用第一梯婕寧老師所編的,還自己添加了一些動作進去。

不過小朋友們動作做起來不是很踴躍,讓我有點失望就是了。

 

是我編的太難嗎?

 


 

03魔術課。

 

老師的魔術課真的很精彩,並且專業。

雖然考慮到底下的孩子們年紀還小,太多技巧的魔術真的不適合教,一定會打擊他們的信心,所以老師上課比較以道具魔術為主。

不過老師一直在課堂上灌輸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魔術的秘密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如何表演。



 

 

這句話真的是精華。

 

所以道具魔術雖然簡單速成,但是你要表演的精彩、扣人心弦才是厲害。

 

就像David Copperfield一樣讓人拍案叫絕。

 

婉講上魔術課也很認真的。因為莊老師真的教得很好。我還有向林老師請教魔術方塊怎麼玩,林老師魔術方塊超級熟練,手指轉動飛快。可是婉講空間概念很差,雖然只學了初階(只拼一面),但是還是會常常卡住,我好笨: P

 

冰箱門打開,把大象放進去,然後冰箱關起來。林老師教我的口訣。

 

老師人很好,非常謙虛,對小朋友也很有耐心。

 

魔術課很不錯,婉講很喜歡。

 



 

04魔術小的各位忍蛋們。

 

小朋友們超級可愛。和我的哆啦小隊比起來,magic小隊比較安靜一點,玩大地遊戲和小隊積分的得勝野心稍弱一些些。

但是這個班貼心的小朋友比較多一點。我有收到他們送給我親手畫的卡片和小禮物。一整個就很開心。婉講也依照慣例,還是有每個人都寫一張小卡給他們。我真的希望他們可以把小卡收好,因為我很認真很認真的在寫,上面都是這五天和每一個小朋友相處過的婉禎老師的感覺或是祝福的話。

 

每次我要發小卡給他們,一個一個念到他們的名字,再發給他們的時候都會小小感傷。第二梯的小卡是偉友老師發的,念名字的也是偉友老師,但是婉禎老師看到你們在讀我寫的字的時候,還是有點難過。

 

記得結業式的時候,你們還一群人跑過來抱我,還有感性的孩子哭了。

真是的,老師自己都沒有哭,感覺對你們不公平。可是你們的心意讓我好感動。

 

雖然要分開,我們還是可以開開心心的,對吧: )

雖然以後不一定見的到面,希望將來哪一天的不期然而遇,有可能我們都不記得對方了,還是可以相視而笑,甚至重新再認識一遍。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的玩意兒。

 

有些小朋友我有拍到照片。很可惜的是我沒有拍到全班的合照,因為相機正好第五天的時候沒電。

不過我還是會盡力記得你們每一個人的。

祝福你們長大以後都會擁有比現在更好,好還要更好的人生。

 

 

 


 

婉禎老師。

 

 

 


Alors, au revoir.


 

 

亂太郎、霧丸、新兵衛,想起來了嗎?

感謝偉友老師提醒:)



可愛的曾泓,他最喜歡的是偉友老師↓



可愛的宥均,我第一梯也有帶到她,是一個善良的小天使


酷酷的Allen,暑假從美國回來台灣玩



可愛的乃天,他是我目前帶到心思最細膩,最有氣質的小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