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琪學長請教了相機的問題。
他推薦Canon和Nikon的牌子。
原因我沒有細問,但是既然是達人推薦,就非常具有參考價值。



學長也覺得如果我沒有特殊訴求,單純拍照而已,其實可以不用買近萬元的相機。
因為再貴一點點的錢,就可以買台單眼數位。
當初聽到有點愕然,我是不是要跨越什麼界線?
單眼數位聽起來就是專業路線,我很怕這第一台相機會在我手中搞砸…


所以,我要把上面的圖片拿掉。雖然也很喜歡,但是笨手笨腳的我可能會步上敗家一途。


琪學長也是一起修法文課的夥伴。
我們常常一起作課文對話練習。
是大我好幾歲的,但是很年輕的學長呀哈☺
個性很幽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歷練比較多,思緒比較豐富。
有時候學長不小心脫口而出的OS很好笑。
不然就是我笑點不高,嘻嘻☺(反正我覺得好笑!)


琪學長和庭學姊感覺個性很契合,不知道為何,我的感覺。
雖然不同齡。
是因為同鄉的緣故嗎?


這學期倒數第二堂法文課,琪學長特地帶了專業數位幫全班和老師大合照。(其實沒有全班,因為當天晚上剛好是兒英晚會,有些人先行離去作準備了)
之前也是學長提議大家一起寫一張卡片給老師。
這麼細心。最後一堂課學姊把大家的卡片拿給老師時,Aline老師臉上的笑容,是發自內心的喜悅和驚喜。
學長那天應該是你拿卡片給老師的,畢竟這個計畫是你想的呀!
老師很開心,你沒有拍下來真的很可惜。


琪學長還和我說了他的夢想。
拜託我怎麼會笑你,這個夢想很重要,它會是你今日,甚至一輩子的動力。
我很認真的覺得,這個夢想很棒!(我幫你保密,噓—。)
學長也期許我買了相機可以保持拍照的熱忱。
我想我會加油,去找到屬於我的動機。


庭學姊我也很喜歡。她好厲害,每次考試都是班上第一名,法文發音也常常被老師稱讚的。
這次期末和庭學姊一起考口說,我寫的台詞很明顯的就是服務生的台詞非常冗長(我不是故意的啦),但是學姊還是二話不說當場把它背起來,學姊說當天她足足考了四科,她盡力,不要挑剔太多。
我根本無從挑剔起,庭學姊真的很棒,沒話說!


我最最喜歡的還是Aline老師。
如果沒有遇見她,我可能不會漸漸喜歡上法文。
她總是適時的鼓勵我,給我繼續讀法文的動力。
Aline老師非常優雅呢,特別是念起法文的時候,很有感覺。


可是接下來的法文(三)(四)(五)(六)要到婉大三才會開課。也就是說,我要和喜歡的大家暫離整整一年。一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足夠讓我一年都不碰法文的話,忘個精光…


不行不行。


我還想上Aline老師的課,還想遇到課堂上的夥伴們。
還想拉著學長硬是要陪我課文對話,還想聽庭學姊的批判性思考的說話方式(很酷又很有邏輯)。
還想聽兒英的夥伴唱法文歌(很好聽),還想在法文課裡,和有趣的發音、瀟灑的法國文化身邊打轉。
不想傻傻的等一年,又好怕一年後大家不能完整相聚怎麼辦?
怎麼辦?


















大二上想修德文,不管,要拋棄組織心理學囉!


alors, au revo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