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學年度99級體育表演競賽。簡稱大二體表。
非常精彩,慶幸當初有留下來看,果然是對的!

 


 

 

 


 

 
一開始聽到體表,大一學生必須觀摩,這種半強迫式的規定,有點心生反感。比起啦啦隊競賽,體育表演四個字聽起來就不太厲害的感覺。想像中的體表應該是看學長姊們後空翻、扯鈴、一起作體操等等之類的。

 

如果真的是這個樣子,那和平常上體育課有什麼兩樣?

 

如果真的是這個樣子,那觀賞體育班的同學就好了,他們的動作更標準、更專業、更高難度多了。

 

 

 

喔,當然不只是如此而已。

 

 

 

體育表演,我觀摩後的心得,就是學生們激發一連串古靈精怪的創意與活力四射的青春,在表演舞台發光發熱。

 

大部分的科系,都是以音樂音效作背景,搭配有故事情節的創意舞蹈,音樂劇的形式,沒有太多旁白,展現的是動作的力與美。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特教二的天鵝湖。

 

 

 

全班分成白天鵝與黑天鵝,主角群有一位王子,以及兩位黑白天鵝公主。

 

黑與白,視覺對比非常明顯。

 

一開始是白天鵝群開場,搭配古典天鵝湖音樂,畫面優雅、氣質。然後王子出現,與白公主雙雙旋舞,退場。

 

黑天鵝群繼而舞動,風格轉為狂野、性感。然後王子又與黑公主相遇,「舞」獲全場目光,退場。

 

最後黑白兩勢力同台登出,整齊劃一的動作,非常賞心悅目。而三位主要角色在前頭帶領,獨領風騷。

 

 

 

那三位舞者,你要說有多迷人,就有多迷人。修長的身形,彷彿就像漫畫人物的比例,這不是一般東方人的身材比例,真的。顯然這幾位應該以前就有過舞蹈底子,我認為,扮演白公主的那位,以前應該有學過芭蕾舞。他們舞姿漫妙,柔軟的身段,彷彿一條絲帶在風中飄遊,在我們眼中飄遊。

 

 

 

驚呼與讚美,我不知道自己的情緒到底為此段演出激賞多少次。

 

 

 

當然其他系也有不錯的表現。像是幼教、造設、社教、兒英等等都很不錯。

 

聽說最後第一名是社教,也就是跳啦啦隊的那一個。他們真的是整齊到無懈可擊。

 

 

 

但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特教二。

 

 

 

最後壓軸的,當然就是體二。

 

真的是訓練有素,翻滾、武術都難不倒他們,身材肌肉的線條清晰可辨。最後的疊羅漢,更讓全場驚嘆。高度大概快兩層樓,甚至超過!根本就是特技呀!

 

 

 

大二體表真的是太棒了☺

 

 

 

希望明年輪到我們,也可以交出一張亮眼的成績。

 

看完體表有一個小小心得︰因為不可能全班舞蹈細胞都很好,這時候挑選出幾位精英擔任要角,讓他們牽動故事的主軸,其他一般人的任務就是盡量把動作練到整齊劃一,畫面就會非常美,而精英們也可以收畫龍點睛之效。

 

像特教二拿旗子揮舞的那一幕就是這樣。

 

兒英的海盜對決也是,中間的海盜頭子在battle,旁邊的手下們就是很整齊的舞蹈。有重點,也有張力。

 

 

 

如果找到天鵝湖的影片,再放上來。

 

 

 

 

 

 

 

Alors, au revoir.


【6/15新增】
暫時找不到天鵝湖的影片,所以我放上我們心諮一上的啦啦隊影片
(阿龍教練的相簿,對不起,請借我連結一下喔☺)
每一次看,都會覺得很欣慰,想到當初那麼努力練習,認真付出,其實是一段難以忘懷的記憶。
公佈比賽名次時,我沒有哭,因為我知道大家都盡力了。有得名,就代表還是有評審肯定我們的用心。

希望我們班大二體表也會成為另一段美好的回憶。

 

【11/27新增】
喔喔!!終於終於,youtube上可以搜尋到體表天鵝湖的影片了!
雖然畫質有點模糊,人物也有點小。
可是我還是要推(拇指)。
請注意主角,就是迷人的王子殿下♥

沒有錯過現場真是太好了,那股悸動的感覺又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