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從法國歸來的學姊相見歡。
我從遠處箭步靠近兩個人的背影。
右邊是熟悉的玫瑰女孩,長髮飄逸。
左邊是同時熟悉又陌生的學姊,秀髮柔順,一襲黑色連身服吸引我的目光。

我大部分時候只在異國背景的照片上看過她,如今她就站在我們倆面前。

 


一整個愉快的下午。
學姊說她很能融入當地的環境。
就連居住當地的朋友都這麼說:現在的妳看起來根本是個巴黎人!
我也這麼認為,光從穿著就給了我最初印象,俐落大方,還有那份穩重。
跟我平日習慣的裝扮有段差距。
再來就是學姊的臉部輪廓,鼻子高挺,皮膚也白皙,我只覺得真美,在旁邊偷偷觀察欣賞。
然後就是一份從容和穩定了,只見學姊不徐不急的一一說明、解答疑惑。

 

告訴我們在那裡的生活方式。
那裡的多元文化、和不同國家的人相處交遊的經驗。
獨自一人在異鄉的情緒。
也給了我們好多實用、及時的資訊。
聽到學姊到過好多歐洲國家旅行我們倆驚嘆不已。
聽到關於人身安全的事情我們也謹記在心。

 

我那份出發前緊張的心情降低不少。
也變得很期待到那裡的新生活、新事物、新朋友、以及自我成長。
我聽到學姊的故事,真覺得一開始的她很勇敢。
而現在我眼前的她,則是獨立。

 

這種氛圍,就和許多離鄉背景的遊子們一樣,是第一次要遠離家鄉這般長久的我,正要努力去培養的。

 

 


不曉得沾染一年巴黎的味道後的我,又會是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