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5.jpg
 能修到法文四真的不容易。
想當初這學期還因為人數的關係差一點開不了課呢!
所以在學期結束後,大家一方面很珍惜和老師能有這樣的緣分,也有幾位大四的學姐們要畢業了,還有即將赴法國的仙女,我們就一起約好去享用法式餐點。
這是我第一次踏進法國餐廳,真的既興奮又期待。

 

店裡面的裝潢蠻有特色的,讓人有身處在歐洲的感覺,播放的音樂也是。
這是一進門印入眼簾的櫃台,上頭是寫在小黑板上的菜單。
page1.jpg 
牆上還有很多畫。還有一整面牆的酒櫃。
page2.jpg 

 

中午有商業套餐可以選擇。
一整套的餐點有一些是每天固定配好的,只有前菜和主餐以及飲料可供選擇。
法式料理的擺盤都好漂亮呢!每一道吃之前都要拍張 照才行!

 

page3.jpg 
左邊是油漬橄欖和可塗在麵包上的奶油。
橄欖挺好吃的,吃起來很像鹹鹹的蜜餞。
麵包雖然外觀長得很普通,但端上桌之前有先考過,熱熱的很棒。
右邊是今天的濃湯:白花菜濃湯,喝得出來有馬鈴薯和奶油的味道,裡面還有一小顆一小顆的白花菜。
服務生會親自幫你加上胡椒粉。

page4.jpg 
前菜分別是焗烤香菇和炸雞慕斯。
焗烤香菇吃融入在蒸蛋裡面,很香很順口,盤子右邊幾片圓圓的東西是葡萄切片,我吃到第三片才意識到原來他是葡萄(之前一直想說是什麼紫色的蔬菜會長成這樣)。
炸雞慕斯可就不簡單了!外觀看起來只是一條粗粗的雞柳條,但咬下去裡面真的是雞肉幕斯尼,外皮卻是酥脆。
我覺得口感超棒的,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東西。

 

主菜上桌囉!
DSCN3036_nEO_IMG.jpg
這是鮭魚,不僅視覺效果超好, 吃起來也很嫩,醬汁的味道也很特別。
一旁的配菜不可以小看他們,很有風味。 
我印象深刻的是盤子端上來的時候是溫溫的,感覺得出來多一道手續的用心。

 

DSCN3038_nEO_IMG.jpg 
雞腿肉佐芥末。
吃起來並不會辣,服務生解釋說是黃芥末。
味道也很特別。

 

DSCN3041_nEO_IMG.jpg 
燉豬頰肉。
這道我雖然沒有吃到,但肉看起來就是燉得很軟嫩入味的樣子。

 

page6.jpg 
接下來就是甜點跟飲料。
甜點是服務生幫我們配得,我都不知道她們的名字,但左下角紫色的蛋糕很好吃!
老師很大方的分給我一大塊品嘗,因為她知道我是小螞蟻=)
飲料有紅茶、咖啡和奶茶可以選擇。

 

雖然東西看起來不多,但說實在的一整套吃下來對我來說剛好飽足!
而且味道都很不錯。
再加上店內氣氛很好,我們在那裏邊悠閒地喝咖啡邊愉快地聊天坐到快2點半才離開。
這次聚餐真的很開心,我們還到處在店裡拍照。
35568_1433224224466_1048727670_1292468_6569986_n_nEO_IMG.jpg


想到之後班上的大家就各奔東西了,不曉得以後還會不會有機會再聚在一起?

 

相遇相聚這種事情,很難說的,總在不經意的時候出現。

 

----- ----- ----- ----- -----
6月16日   12:30

l'appétit拉佩提法式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79巷30弄1號

 

商業午餐                      400元 

以上計10%服務費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