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se
台北天氣冷颼颼,儘管如此,小冰和我還是一大早就去轉運站搭乘南下的客運。
高速公路上一路順暢,原本預計兩個半小時的車程,不到兩小時我們就一腳踏上台中朝馬,也恰巧遇上從南投過來接我們的老大和老大把拔。
幸好客運有提早到,不然還讓人家多等很不好意思。

 

 

老大把拔平穩的駕駛,從高速公路,沿途跟我們兩個外地人介紹風景,還玩了「蟲二」的猜謎遊戲,到了名間、集集,我還記得看到小二家麵包店就要轉進小路,最後抵達水里溫暖的家。
家裡有溫柔又賢慧的老大媽咪迎接我們,房子乾淨明亮,兩邊有陽台,外面有一覽無遺的山景,以及社區房舍井然有序,又不會顯得擁擠。
以前只能聽老大描述,我便恣意想像,現在親眼看見,覺得住在這裡真的很舒服。
難怪每次看你回來台北都神清氣爽,容光煥發可不是隨便稱讚的!

 

 

水里櫻花 
老大帶著我們到社區附近走走,走道上開了一整排的櫻花,枝頭上盛開的,和人行道上飄落的互相掩映。
那裏的櫻花樹真不少,粉紅、桃紅的都一樣討人喜歡。
那天溼氣比較多,到處雲霧繚繞,很有桃源仙境的味道,空氣冷冽。
走回住處時,老大媽咪已經準備好一桌豐盛的午餐囉!
清蒸鱈魚和養生雞湯都是老大愛吃的菜,全雞熬煮的雞湯真的好美味,喝下去身子都暖和起來,我的鼻塞頓時也通了=)
我還吃了一隻雞腿,感覺真不好意思>////<
烏魚子是我最愛吃的年菜,仔細想想,今年的烏魚子我只有在這裡才吃到耶!
老大媽咪的手藝真好,那一餐好好吃,看來我若不好好在廚房裡下點功夫,將來可管不住老大的味/胃喔!

 

 

吃過午餐,老大開車,買了一杯茶味不足(?)的烏龍綠後,我們就上路往魚池出發了。
沿途還經過曾經稱霸東南亞第一大水壩的大觀水壩,目前仍是台灣重要的水力發電重鎮。也是相當環保的發電方式。
然後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南投桃米村紀念921地震重建工程的紙教堂:Paper Dome
paper dome 
就是照片左後方的白色建築,他最大的特色就是裡面的支柱、擺設、長椅完全都是用紙做的。
紙教堂原本是日本阪神大地震重建中心的建築,還來因為市區規劃,打算將這座建築拆除,適逢台灣921地震後幾年,台灣的地震參訪團到日本交流,正巧得知此消息,而提出將該建築移建於此處,已茲紀念與台日交流。
inside paprer dome 
教堂內部一面牆上掛了許多寫著心願的卡片,我發現其中一張寫著:女兒聽話。
便立刻留影紀念,回去給我媽咪看=)

outside paper dome 
右邊那艘只剩半截的船,象徵地震破壞力雖然強大,但大家仍舊同舟共濟的精神。
我覺得寄寓很棒!
坐上去拍照,船還會有一點搖搖晃晃的。

 

 

長得像大樹一樣 
同樣在魚池,我們揮別紙教堂,來到第二站:三育基督教中學。
這是一間腹地廣大的國中+高中,走進校門口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草原,和一大叢高的不像話的樹林。
校園美的像國外的森林公園,非常的親近大自然。
平日不乏外來遊客參觀。
一排樹林 
我們身後是一條長長的走道,兩旁夾雜著筆挺的樹木。
天氣陰霾,有一種冬天的蕭颯,如果天氣好,又會是不一樣的景色。
IMG_4431 (2).jpg 
小冰說他是北極熊,我說我是粉紅豹。
但事後想想,我應該是粉紅豬吧(胖)

 

 

因為只是一日遊,走過美麗的校園一圈,我們就必須踏上回程的路了。
但是水里有名的董家肉圓臨走之前不可以不去光顧一下。
老大說他從小吃到大,我們去的時候真是高朋滿座,其中一家分店還提早歇業,因為賣完了。
這樣的美食婉講我才不要放過呢!
肉圓的皮好Q,裡面的饀也很夠味,最特別的是上面有的醬料,據說是獨家秘方!
老大還教我們董家的肉圓的特別吃法,這可是美味的秘訣喔!

 

 

五點鐘,要跟老大和把拔媽咪說掰掰了。
和小餅一起搭上往台中的共乘計程車。
三個女生因為年齡相仿,所以在車上嘰嘰喳喳很好聊=)
而且我覺得小餅的聲音也很好聽耶!
她也熱心的帶我們去車站搭車,還陪我們買好票,一切就緒後才自己搭車回到住處。
台中我整個人生地不熟的,有人引導真的安心好多。
最後,雖然夜晚人潮眾多,買到候補票的我和小冰還是順利的搭上客運,一個往台北,一個往高雄。

 

 

下次再出來玩,也要找妳家的honey一起一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