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ça se voit? 看得出來?
發現比畫上內眼瞼更困難的事情了,因為假睫毛戴了好久好不容易才固定住。而且還是邊流淚邊調整邊固定。我猜我若戴隱形眼鏡會不會也是這麼狼狽XD
結果才不消一個下午,右眼的眼頭部份竟很不爭氣的脫落噢。
你一眼就發現是不是因為不自然。不過那句讚美讓我心頭很樂,決定要多練習幾次應該會越來越上手。


♦discuter le prix 討價還價
應該是膽子小再加上死要面子,我是不敢殺價的「肥羊」。
不過去租衣店的事情很有趣。
手語劇要租小丑服一組、皇后的禮服一套、伯爵人偶的黑色背心四件。
上禮拜有先去幾間店詢價,有一間很便宜,老闆娘說小丑服+禮服算我550元,背心一件100元。另一家則是小丑服650、禮服500、背心一件250,不過質料和款式都比前一家優質。跟怡君總務大大討論過,第二家的預算ok,但是背心既然有100元的,那就租100元的就好。
怡君在這方面給我很大的空間。
所以,我本來的構想是︰去租第二間的衣服,然後問問看他們的背心可不可以也算我100就好。

婉︰那我決定要租一套小丑服,還有這件紅色禮服。
小姐︰沒問題。
婉︰我還想找黑色繞頸挖背的背心,上次來看你說一件要250。
小姐︰有啊,我拿給你看(翻開櫃子)。
婉︰那,這背心可以算我一件100就好嗎?
小姐︰啊不行啦,我可以200算你,不然我們洗衣服費都不夠耶。
婉︰是這樣的,我有跟總務討論過預算上的限制,200對我們來說還是太貴。
小姐︰可是我們的質料是真的很好耶。
婉︰我知道(摸了摸背心),因為我有問過對面的租衣店,他們的背心就說一件100就好。
小姐︰那個不一樣啦,那都是大陸那邊的。我們的品質真的很好。你說的那家該不會是2樓的XX那家吧?
婉︰嗯嗯,應該是。拜託你嘛~
小姐︰我問一下老闆看看(撥起電話)。

(電話簡短幾句後)
小姐︰我們老闆說150租你。
婉︰喔喔,150…(遲疑一下),你等我一下,我問問看我這邊行不行(拿出手機)。
(怡君︰這樣喔。
   婉︰這樣跟原本的預算會多200元,可以嗎?
   怡君︰好吧,你覺得ok你就租下去吧。)
婉︰(掛上電話)好吧,那我要租背心。
小姐︰好的(飛快的在出借單上寫下項目、價錢)。那我們要先付訂金。


(我的手機正好響起)
婉︰對不起,我先接一下電話喔!喂,怡君,怎麼了?嗯…嗯嗯,喔喔是喔,那邊也是100嗎!喔喔,好,那我知道了。我這邊還是不要好了。嗯嗯,謝謝妳跟我說,掰掰(:
小姐︰現在怎樣?
婉︰對不起,那我還是不租背心好了。
小姐︰噢…我都寫上去了欸…
婉︰不好意思…


小姐︰你等一下,我問問老闆。(又撥起電話)喂,頭家,人家妹妹說還是100啦。噢噢,他有租小丑服和一件長禮服了。(掛上電話)老闆說好,100租你。
婉︰咦咦!?真的嗎!那我再打一下電話喔(:

所以,最後就在這波電話的一來一往雙方達成協議。100元成交。雖然小姐臉上不是很開心啦,不過我很感激他們還是願意讓步。
也感謝怡君那通即時打來的電話:D
媽呀,我整個人小小緊張。
本來我想說150就還是跟他租好了。不過怡君說他有看到一家也是背心100的,要我再考慮看看。
租衣的事情可以搞定真是太好了(:
謝謝怡君、電話另一頭神秘的老闆,還有跟我斡旋,但人還是不錯的小姐(:
讓我順理成章(?)的殺了價。



♦decouvrer GALOOP 發現蝸牛牌
懷恩堂後面有一間GALOOP,有幾件T-shirt蠻不錯的。
還有一些T-shirt店員說是用水洗布的材質,洗越多次布會有刷白效果,但是摸起來質料很舒服,相信穿起來也是。
我喜歡裡面一些筆記本,有質感,內頁圖案不花俏但豐富,會是送禮的好物。
有一本塗鴉本封面是手繪相機,我立刻想到系生,有她藝術的品味(:




♦manger est un plaisir 吃是一種快樂
從開學以來,我已經連續兩個禮拜中午都吃從家裡帶來的水果和桂格大燕麥片(就是光良的那個廣告)。
大燕麥一共有四種口味,我個人比較偏好甜的口味,水果優格大推♥
健康,還非常省錢(不過省下的又花去別的地方…)。平時就多喝開水,偶而喝一點統一的無糖豆漿。
晚餐多以清淡為主,多吃青菜。
我有瘦是真的。跟想瘦又不想花大錢的人分享我的經驗嘿(:
渣渣說我若能瘦到48就很了不起了。問題是我現在連寒假打的那個賭的目標都還沒瘦到…。
我猜50是我的極限,哪有可能4開頭。
身材真是一種很辛苦要維持的東西。突然很羨慕有吃不胖的體質。
能吃真的是一種快樂。




♦aller où, mademoiselle? 去哪裡?
「                       ?」
去你心裡。

我想去你心裡。然後坐著,偶而偷偷溜走,找個秘密躲進去。
趁不注意,再若無其事的回去,坐好。

那一陣笑聲,聽起來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