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抉擇。
重大決定總是令人煩惱又猶豫不決,這還算好的。
很擔心的是,迷惘。
因為事情不是只有左跟右二分簡單,也不是單單喜歡左邊就可以隨性決定。
畢竟,連男生女生的界線都漸漸模糊。
刻板印象都是一再地強勢,一再地被挑戰,又一再地被駁斥。

《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是在環形的噴水池有了交集的契機。
人生的路途有幾處圓環可以供自己放慢腳步多繞幾圈,還是匆匆忙忙大腳一跨又繼續奔波。

你知道時間突然走的好快,又有一種不安全感在逼近。

你留了一句話給我們︰「物盡其用。」
我小小苦惱。怎麼知道最適合的位置在哪裡,最吻合的軌跡是那一道。
該選左還是右好。
有月下老人可以牽起良姻美緣,那可不可以有沒有誰是派遣王者。
如果不做選擇也是一種選擇,那我兩個都要,會不會因為太貪心而受懲罰。

總是不得不長大。
學著懂事。學著忍耐。
學會積極冒險。學會察言觀色。
常常都被一大堆佳句格言給搞糊塗了。
是因為完美存在太多衝突。

**

不過你說,有些事情是逃不掉的,你總會有機會站到指揮別人的位置。
這我相信。只是想逃避,認為自己不行。
就算不行還是得站上去,否則就淘汰了。
訓練自己的多樣性。
我回應的是很真誠的笑容給你,因為這一句收穫很大。

**

(你還有沒有什麼想說的?)

(沒有…)

其實問題很多,還有什麼想說。只是一時想不到,或是習慣性隱忍又犯了。
人是不是有共通的弱點?

被說中了!被說中了?

所謂的預測,好像只是統計過後的報表解讀加上機率推估,還有一些經驗。
我這樣子講是很不禮貌的。只是當下內心有如此的感受。
但我還是很尊敬你的,只是還沒辦法建立信任關係在自我揭露上。

你是一個很棒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