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說想要讓自己變得不一樣。

可是,每到重要關頭。
我又退縮。
我還是很害怕。

但是不知道自己到底真正在害怕什麼。
也許怕失敗。
也許沒自信。
也許預期失望。
也許,不願意改變。

那,之前信誓旦旦的那個自己。
是為了逞強給什麼人看嗎?
還是暫時欺騙自己,用「我一定要奮發向上」自我麻醉。
還是,我習慣了一直「不願意」做的事。

-----  -----  -----  -----  -----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聽起來很俗氣的書名。
詠沛姊也是這麼說。

但是,越看下去越感覺不可思議似的。

自我效能。self-efficiency。
快回想當初課本上的定義是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心態。
通常自我效能越高的人,處理事情的態度方法效率也越好。

本書雖然通篇講授一些有錢人共同的信念、思考方式、態度,所以導致他今天可以累積大筆的財富。
聰明如你我一般讀者,應該不難發現,這些所謂的「致富」想法,

其實可以運用在很多層面。不只賺錢。
人際關係、處事原則、美德修養、溝通互動…。

 

我一直預期自己會失敗。認為自己還沒準備好。
認為溝通是我的大阻礙。
是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辦不到。
我的擔心看起來很可笑,但就是情不自禁著了魔似的。
這應該是多年來養成的習慣。
如果想要成功,就應該要修改我的「藍圖」。

 

我其實喜歡與人接觸。被動的接觸。
但我卻害怕與人溝通。因為必須主動。
諮商技術曾經讓我挫折到不行。
傾聽對我來說再簡單不過,探問呢?面質呢?
非口語行為的解讀呢?
在有點後悔為什麼當初不好好認真上諮商技術。
帥大叔給我的分數還蠻實在的。

我需要一點時間,不。
立刻就去做!

 

噢。
發現自己其實也喜歡被諮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