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理心。
分成四種。
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待自己。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待他人。
站在他人的角度看待自己。站在他人的角度看待他人。
是自己和他人的二乘二陣列。

由自己看待自己,是自我檢視、自我知覺。
由自己看待他人,是察言觀色。
由他人看待自己,是抽離推測,跳脫主觀的框架,想想別人眼中的自己是什麼樣子。有點犯了假想觀眾的嫌疑?
由他人看待他人,這是什麼?注重他人的現象學取向?

我想不通。
從他人的立場去檢視自己還有一點依據可尋,還有一點道理可以成立,畢竟要探討的主題是自己。
可是從他人去了解他人,難道不是空泛的臆測嗎?
要怎麼去證實對還是不對?雖然很多事情本來就沒有辦法去考究正確與否。
同理不講求一定要符合事實嗎?
還是這才是所謂同理的最高境界?
我真的不懂。

 

看到梁文音《最幸福的事》,又不能免俗的掉了幾滴淚。
其實整部MV的氣氛有點做作,有點矯情。
可是後半段的師生情不知怎麼了觸動哪一條線,揪了心一下。
「對不起,是我錯了,我當初沒有好好聽你的話…」
「好想聽你再罵我一次…」

為什麼呢?是哪裡會心,不想太去追究。
班上有些人不喜歡課堂上搞會心這一套。
可是我喜歡,我知道你的用心,你很愛我們班,這樣的會心不是沒有意義,不是浪費時間。
檢視自己的內心不一定非得要夜闌人靜、非得要心靜獨處時。
只是公眾場合哭了有點難為情,我每次都會告訴自己快點穩定下來。
我可以體會路慈仙子的喜愛。
我曾經也是這麼喜愛他的。
何不把它想成是心理劇的另一種形式,不同的部份是,我們每個人都是預設情境下的主角,也是觀眾。

 

存在主義要我們面對焦慮。
我常常說我好焦慮。又告訴自己不行,不行焦慮。
「我不可以焦慮。」
妳卻說,要面對自己的焦慮。
「我正在焦慮。」
妳說,這是在使用進行式嗎?
「我為什麼焦慮。」
是該探究一下原因,然後思索自己有哪些選擇。
即使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
然後記得要負責,不論如何。

 

拿了紅色的氣球。
「我也想要一個氣球。」
你大概沒想到我會這麼直接開口。於是順手遞出一個黃色的同時。
「我可以挑顏色嗎?」
「好啊,妳想要哪一個?」
「我想要紅色的。」
上面麥克筆寫著Love Hug 12/22~26
擁抱無罪 愛心有理 讓我擁抱 給你溫暖
會不會參加我想看當時氣氛和心情。但是外籍生們顯然是等不及了。
他們外國人很熱情的其實。

後來氣球不小心爆破了。本來想當成禮物的。
妳好貼心。

是住在裡面的小精靈想要到外面的世界。
是紅色的對吧。所以它是愛情的小精靈。
現在世界上又充滿多一點的愛了。

好厲害,我不得不佩服妳。
明明先滿20歲的是我,可是氣球破掉的時候我的心態是驚嚇和失落。
還有沮喪的臉。
妳的說詞好有趣,好可愛的想法。
雙魚座好浪漫。

 

先去了解它之後,再決定要不要討厭它。
這樣確實比較理性。
可是好難。
我是一個明明想要理性,卻往往順著感覺走的人。
這一句話,會成為我的墓誌銘嗎?

 

我的小精靈,想變得有野心一點。

 

心頭甜諮諮,我覺得很棒呢。
只是不夠響亮,但是可以運用在其他地方。
心八客、海諮客。
老闆,我要加心。
真的很有創意:)大家都好棒。

 

原來新生南路那一帶有很多寶藏。
女巫店和女書店到底在哪裡,真是越來越神秘了。
七里亭是當時的初訪。
但昨天的初訪是L'amour。
對面要新開張的Dako裝潢是日式風格,店面低於馬路一階,不管是不是故意的設計都很有意思。
旁邊有一間Bagel店,噢原來台北市Bagel不少,或許我的狩獵目標可以轉移?
懷恩堂的燈海遠看很注目,如果它全部使用顏色一致的黃燈,經過的時候會更喜歡。
今天沒有看到教會的人出來賣派,聽說他很有禮貌很有愛與關懷。
但是卻遇到躺在地上的五百塊和幾千元。
雖然在意但是最後沒有插手介入。
希望當天過不久會是失而復得的圓滿結局。
上帝的後花園小小間很溫馨,胃小小的可以很滿足。
可是這裡到處都是有著「後花園」的餐廳。
這裡所謂的後花園就是有設置戶外的用餐地。
不禁想到課文對話裡的Vous déjeunez dedans ou dehors?(你們在室內或室外用餐?)
裝潢擺設很歐風外,還有書牆呢!
還有一間泡麵專賣店,架上擺放各式各樣的泡麵絕對令你眼花撩亂,選擇想吃的以後他還會幫你煮,服務這般週到,當然價錢會比單買材料自己來還要貴一點點。
已經走到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的我,又再次巧遇了Henry & cary
他們家的布朗尼蛋糕真的好好吃。

小詹妳下次哪時還要再去公館呀?請順便帶我一起:)

誠品2樓的雷諾瓦拼圖很震撼。
至少兩千片是兄妹情深合作的完成品。
下次我們也來拼嘛你說好不好?

原來威利不是那麼有名。
不過渣渣、路慈仙子知道威利在哪裡,是本你找的到威力在哪裡就會覺得可愛,找到眼睛脫窗還是毫無所獲就會憤恨的遊戲書。
路慈仙子還把豚太郎影印店的小黑點取名為威利的梗我都開心了:D
如果還有人也知道威利在哪裡可以不用客氣的到底下留下迴響嗎:)

Twilight台灣已經有原文書第三集了耶渣渣!
是真的我在台大誠品發現的。
只是《蝕》不知為何變成精裝,一本要價七百元。

柏靈敦小熊還是缺貨。原來大家都很瘋狂嗎?
雖然一直沒有說,可是為了我的一句話居然集了好多點。
我好任性,怎麼辦才好。
其實已經不在乎是那一隻小熊了,因為我發現更重視的事情了:)

 

可惡這禮拜吃好多,要變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