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開始至今已經進入第三個禮拜了,詠沛姊帶著我進行第一次的回顧與展望。抽離出當下的身份,由高處觀察自己目前學到什麼,又要做什麼修正,以期更能符合自己的目標。我學到的東西其實很多了,對保險業的基本認識、業務員應具備的工作態度與基本能力、一些產品銷售的組合與小技巧…好多好多,為了考取證照去上了一天的公會輔導班也博聞強記了不少實務與法規。而我這兩個月的終極目標:自在且主動的和他人良好溝通互動,又表現的如何了呢?我覺得自己陷入了停滯,雖然表現主動,和他人的熟絡程度仍然只有點到為止。詠沛姊很積極的指導我,多次角色扮演的演練,也給我信心與鼓勵。


   
但我發現自己最大的問題,還限制在第一階段的框框內,就是放不開。原理原則知道,重點也聽的懂,同理、真誠讚美、發展議題也都記在心中,但是卻在實際使用上開始顧慮、開始猶豫,覺得自己好假好不流暢好不自在。


   
可能真的是出自練習不足,輪到我說話時我的腦袋常常會間歇性的空白。但這些毛病都是我得要克服的。因為,成長必須要付出代價,必須要踏出框框,忍受不舒服,才會有改變的可能。這也是詠沛姊一直告訴我的。


   
今天也聽到了詠沛姊的自我揭露,一連串的心路歷程走過來,我看到的是成功、有自信卻又很明白自己限度的勇敢的女人。環境的逆境激發她強烈的動機,他不願意就此被打敗。所以,艱困的因素下,反而促發了詠沛姊的潛力。


  
我看到了一個成功的例子,我期望自己也好好看齊這種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