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30人,或讓30人認識我*

    今天鼓起勇氣,和認識的人主動打招呼,也有主動去找人攀談。「放輕鬆」三個字有銘記在心,但我還是會不自覺緊張。與他人交談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還是以傾聽的一方居多,當然這也與我提問的問題有關,我比較多詢問有關富邦或是保險層面,做了比較多「探知」的動作。但是這樣很容易陷入單方面的交談,而且我也只能做傾聽和簡述。這樣的對話通常也撐持不久,畢竟我還不懂的、還不熟悉的事情實在太多太多。

 

    另外一個難題是,大部分工作夥伴們其實都很忙碌,我如果想要聊久一點,或是針對一個嚴肅的話題談談,會打斷對方的工作,也佔用了他們的時間。這個因素往往讓我裹足不前,或是猶豫再三。

 

    Lu Lu姊有提點我,他說我可以從「做自己」下手,把自己熟悉的部份(例如心理諮商)看能不能和富邦做一個連結,這樣和別人交談時,因為是自己懂的領域,所以言談會比較自然自在,也會比較有東西可以拿出來講。聊的時間也不用太長,有禮貌的耽誤人家5分鐘左右的時間,試著表達自己。

    我覺得這番話也很受用,因為我依開始只想著我要認識其他人,卻忽略了其實可以「先讓別人了解我」。傾聽別人說話我已經做的很不錯了,但是我真正缺乏的,就是我很少表達自己。所以,我想要改變一個想法,讓30個人也認識我。如何介紹自己,也是一門學問。我覺得這正是自己非常需要訓練的地方。感覺我的這份作業越來越有挑戰性了!



 

 

 

 

*真正的目標到底是什麼*

    黃大哥今天也問了我到底希望從工作體驗中得到什麼。因為我相關知識很缺乏,這一塊不下功夫的話,其實吸收有限、體驗也有限。我認真想過後,還是決定先不急著考保險證照,我決定將主力放在練習表達、膽子放大卻又不失禮、怎麼樣把話說的好。我覺得膽子要大就是要告訴自己勇敢去嘗試,勇敢主動往陌生人靠近,開啟話題。這一步驟對我來說還不算太難,真令我費神苦惱的,是接下來的溝通。怎麼把話說的有趣,說的漂亮,說的讓對方感覺自在舒坦。光是這個部份,我覺得就夠我磨練很久!這項技能,不只好的業務員要具備,連諮商其實也很看中這項。而我過去在這裡一直都表現的不夠好。



 

 

 

 

*早會課程*

    我覺得可以聽聽早會的講課其實很不錯。但是很多時候我都是霧煞煞。有時是專有名詞不懂,有時是對於社會現況不甚了解而無法將其與分析結果做連結。今天的基金投資,我真的很多部份都聽不懂。

 

    不過,很多人都安慰我說不用急,耳濡目染下會慢慢有概念。俊逸哥有說,公司早上八點有財經的課,說我如果有興趣也可以進去旁聽。我覺得自己這方面應該還不用著急。



 

 

 

 

*小結*

    我覺得自己工作體驗第二天,表現還不是很好,以前的壞習慣、封閉的模式還是自然而然就拿出來使用了。所以我還有很多近步空間,也要更加油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