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把要做的事情行程先排好。
這樣碰到要出門的前一天,可以先把心情模式調整。
期待要出去玩,和期望一整天待在家裏的心態還是有差的。
你也知道我是懶人:)

 


選定14日,上午竟不湊巧下起雨。
雨備的問題和這陣雨一樣突然。
但是你很可靠。
所以下雨的機率,以及原本以為不能成行的念頭都被一併打消。

 

睽違至少四年的北美館。
上上次的雙年展,戶外的某座裝置藝術還有疊合到令我訝異。
應該說,原來記憶中不小心留住了它的影子只是沒有發覺。
台北故事館好嬌小,門前的乖乖有點褪色,相較於童年繽紛的色彩。

按下快門的聲音好專業。
下面音響某時某分某秒的畫面,只要暫時不刪除它,會存在於接下來的無時無刻。

大廳的Errorism很醒目。利用雙關來作反諷。
雖然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有些錯誤被指證出來,有些又默默隱忍。
還有些是被維護的,積非成是。
錯誤主義被藝術家展現出來,很有意思。

 

到處都有理念。
有的晦澀難懂,有的提倡環保,有的單純紀錄一般人不會特別注意的點點滴滴。

反戰思想似乎還是歷久不衰。
一大面牆上錯綜複雜的世界大事連結在一起,其實眼花撩亂?其實很有系統的被結構化?

一個原住民婦女為了生存走上台北街頭,她的作法和歷史課本中提到美國經濟大恐慌,舉著牌子找工作的男人不謀而合。
「…我會說三國語言…我體優…我需要工作。」

NSK是沒有領土的國家,是現代的烏托邦。
這是什麼?第一次聽到。不過,我贊成世界國的理念。

黑色的長笛好帥氣。
鼓手的停頓拍是把鼓棒橫置在人中的地方,喔真逗趣:)

在車廂內模擬無重力狀態,近乎完美,如果撇去最後掙扎的表情。

哇哇唱歌的小男孩小女孩。
小男生好陶醉,還會隨音樂起舞。

打馬鈴薯的遊戲很KUSO,但是結合的概念很有趣。

老外講中文,其實已經很好了,他們可能不明白自己在複誦的內容是什麼意思。
世界公認最難學的語言是中文。
恭喜我們華人已經克服世界難題之一:)

三樓的攝影展,有幾幅疊合的技巧很精緻。
想像不到的物件疊合在一起,可以默默的融合起來。
這到底是經過無數次實驗性的精神和毅力,還是作者隨心所至的神來一筆。
作品到底只是因為這樣搭起來視覺效果還不錯,還是你真的想要傳達什麼意含。
有好幾幅是我無法理解的,只有一張張銀鹽相紙撲面而來,又退下。
不過,遇見另一個自己我很喜歡。

樓下的書房,小小間,很溫馨。
坡道的一隅,你發現了西藏新世界。
風景優美,是靠近天堂的45度。
一訪究竟的目的地很神秘,眼神裡都是群峰反射太陽的光芒。
心像波光粼粼般悸動。
藏獒的臉上寫著很多故事。
突然想起小純推薦我看的這本書。

找不到彩色炭筆。
或許下次去師大美術社問看看。

 

終於去探險了。
永康街、青田街、麗水街、金華街,我大概只有信義路不會搞錯吧。
柏靈敦小熊缺貨囉,18日再見面。
走走看看不一樣的店。
巧客哈克還不小心遇見,生日帶老媽去品嚐吧。
呂桑是宜蘭小吃,我們家常常光顧。
鼎泰豐很有名,有機會一定要去,大推薦。
樂麵屋、昭和屋、一番亭...等等拉麵店是狩獵名單。
yogurt me其實也不錯,但是天氣好冷所以只好作罷。
阿爾卑斯山花園感覺就是姊妹淘喝下午茶的地方。
Bagel店小小的,看起來也不錯。
還有松露巧克力的專賣店,老媽應該很愛吧。
Boite de bijou和兔子聽音樂是姊妹店,走精緻路線。
公館小白兔唱片行的店長很正我記得了。
10元硬幣的魔術,手法真的不簡單,你好厲害:)
外圍的住宅區很幽靜,可以住在這裡的話真好。
炭培烏龍茶是有典故的。
貼貼紙的貓咪會自動倒退。
狗兒的傻勁還是得我青睞呢。
然後小小的驚喜,回程的路上手很冰又很溫暖。


很緊張,又好像鬆了一口氣。
可以,還是不可以。
好啊,我都偷偷的笑了:)

下次。
要去哪裡探險好呢?

 

呼嘯的汽車,在300分之1的快門下是靜止不動的。
如果聚焦在心跳聲,意識相對變的柔邊起來。
我想看看星星的軌跡,它旅行了幾千幾萬年到眼睛裡。

這一切,都很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