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雖小,但是總有一些神秘的地方。


傳說中的游泳池預定場地,還鋪著一片隨性的草地。

從來沒有親眼看過,卻總是有背著網球拍的人悄悄消失的角落。
文薈樓一直都屹立在那裡,奇怪的是學校地圖上常常忽略不去標示。
詭異的防空洞藝廊,曾一度激起外籍學生們的興趣,當他們用生澀的中文問了:
「這是什麼?」
我們也只是搖搖頭回了一句…

never mind.


曾經,創意館對於我來說,也是一個陌生的地方。



有一次心血來潮,自己偷偷跑進去探險。二樓有幾間教室,某某研究所的辦公室,空蕩蕩的樓梯間,貫穿著一台迷你而且有著雙向門的電梯。
這一層實在沒有什麼好玩的。所以我又好奇的向上爬。
因為聽見了縷縷不絕的鋼琴聲。

三樓就是雨賢廳。
門半掩著。琴聲就是從這裡流洩出來。

我可以想像裡面有個厲害的人正在陶醉著。因為,我也只是靜靜的站在外面享受。

享受著因一次冒險而找到的意外寶藏。


隱藏的制約,對雨賢廳默默產生好感。


之後,因為多元智能的關係,雨賢廳幾乎要被我把它跟一群小孩劃上等號。
原本的鋼琴聲在腦海中漸漸靜默了。
取而代之,是小朋友們,與聲嘶力竭的小隊呼,在耳邊充斥。


再次踏入此地。是思蒨與家瑜的聯合音樂會。
我們早到了,刻意挑了後排的位置。
正式開場前的彩排,和我們一樣低調。
主角們還在後台整頓心情,伴奏就上琴自顧自的演奏起來。

默默的聽著,一股淺淺的傷感,飛揚的指尖,大大超越心跳的率動。

**

妳又在恍神嗎?
  嗯。哪有…

我看妳都不說話,動也不動。
  喔。聽她彈琴,想起了一些難過的事情。
難過的事?和這個有關嗎?
  嗯嗯。


妳指了指前方燈光匯聚。

結果,我們交換了彼此的想法。
原來,原來是兩個很相像的女孩。


**

思蒨好美。美的我都目不轉睛。
自從得知她會拉小提琴,就一直期待哪一天可以聽她演奏。

小提琴聲音高又細,音色變換的花樣很多,高難度的轉折,緊湊的爬音,知道妳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幾分鐘,背後下了多少,多少的苦功去練習,多少多少的經驗累積。
同時間的刺激太多,我忽然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用力的拍手,致上我最真摯的情意。

家瑜的中提琴溫潤敦厚。
身材嬌小的她,拉起琴來依舊很有氣勢。我喜歡她自信的感覺,雖然不認識家瑜,但是我覺得我會喜歡上她。

第一次現場聽提琴的演奏會。
雨賢廳。

看見了兩位不平凡的女孩。
激盪在場所有人內在感受,波昂奔放。



忽然想起,重視你們的人,看到今晚台上的演出,心裡不知道有多驕傲。


不知不覺用了投射,一下下就好。


bonne soiré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