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狀態打了好久的「想不想一起去師大學法文?」。
總算,下定決心。
選擇了這條路,我會好好堅持。
要好好堅持。


隻身前往師大的語言中心。
   ( 先前渣渣陪我進去過一次,那時走進博愛樓4樓的辦公室。
        拿了一份簡章,還有年曆小卡。
        櫃台小姐人很親切,很客氣。
        其實一期學費要4250元,實在不便宜。
        但是我已經下定決心了,決心要把法文學好。
        所以,不等渣渣點頭,我毅然走向我想去的方向。)


今天是檢定的日子。
    (法語中心位於博愛樓,正好在圖書館的後方,
        旁邊有一間歐風的小餐廳,
        餐廳門外擺放了幾張撐著遮洋傘的戶外桌。
        我好喜歡師大的環境。
        剛剛踏入校園的時候,
        心裡有一股「早知道當初來念師大就好了」的感受。
        建築統一都是磚紅,看上去莊重又有氣質。
        校園格局落落大方,視野寬敞,人文薈萃。
        到處都看得到外國學生,國際化不必我說,事實上,
        走在校園裡明明看起來黑髮黃皮膚的,
        英文講的比誰都溜。
        喔~我喜愛師大更勝台大,我說真的。)

 
婉ちゃん學法文也不過才一年(不到),會的東西很少很基礎,聽和說也很弱。
而分班測驗除了筆試,口試也要考,還是一對一。
我整個人都很擔心。怕老師問我「一問三不知」。
筆試我胡亂的把它寫過去,在顧問室外等待口試的時候,我整個人緊張到指尖發冷(?)
為什麼是發冷,噢,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一回事。
為了紓解緊張的感覺,我還跟排在我後面一個的姊姊閒聊,她是舊生,想要插班第三級。
輪到我時,硬著頭皮進去就對了。

Bonsoir(晚安),是我進去吐出來的第一個字。

是一位外籍男老師,留著大鬍子,人很友善,一口流利的法文,聽他講話是一種享受:D
我的聽力真的很弱,遇到聽不懂的地方,都只好搖搖頭+難為情的傻笑(到底是誰比較難為情呀你)。
像有一題老師問我petit déjouner(早餐)我是幾點吃,我只有注意聽到déjouner(午餐),就回答了12點。
老師當場傻眼。
我覺得自己好白痴,幸好後來有會過意來,喔喔,原來是早餐啊。
還有一題是問我喜不喜歡喝咖啡(Vous aimez de café?)
我平常很少喝咖啡的,所以就回答…
Non, je n'aim pas le café.(不,我不喜歡咖啡。)
Qu'est-ce que vous aimez?(那你喜歡什麼呢?)
於是我開始吱吱唔唔,大腦開始瘋狂的搜索我學過的飲料…
du vin(酒),說我喜歡喝酒?!不妥,這太誇張了…
la glase(冰淇淋),不行不行,再換一個…
J'aime …j'aim…(我喜歡…我喜歡…)
最後我說…
J'aim d'eau.(我喜歡水)
老師說應該是l'eau才對,然後對我這苦思一番後脫口而出的答案,感到無奈又好笑。
我也覺得自己這個答案很…沒有辦法的辦法。
(印象中課文裡的Noriko也不喜歡喝咖啡,只點了一杯水。)
噢噢,我覺得自己好笨(傻笑)。

陸陸續續還問了好多問題。
最後老師用法文夾雜英文,告訴我要把三個動詞變化背好。
然後像寫診斷書似的,將我劃分在第三級。
第三級,還不錯,跟我一開始設想的相去不遠。


走出顧問室,我大概是腎上腺素分泌太多來不及停止,人還很high。
感覺自己好像小時候走出醫院打針室,發現還好打針不會很痛一樣,心情雀躍。

今天還認識了那位晚我一個口試的姊姊,她叫做Sharen,是師大的研究生,以前在這裡學過第一級,後來又去外面上法文一段時間,現在又回來上課。姊姊人很好,也很健談,我今天就向她問了一些有關上課的事情(畢竟我是菜鳥),她也很熱心一一告訴我。不曉得姊姊是不是也上第三級,但是她跟我一樣也是二、四晚上上課。這樣下禮拜就有機會再看到她呢:D

總之,婉ちゃん很期待下禮拜的開課。


alors, au revoir.(那麼,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