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第一次做,按照法文食譜。




因為適逢母親節,要去阿嬤家,有烤箱可以使用,怎麼可以放過這麼難得的機會。
材料都是大方的爹地出錢(我只出了一瓶光泉牛奶的錢,而且有一半是自己喝掉…),我本來想說回家拿錢給爹地的。但是後來並沒有這麼做(裝傻嗎?)。
Aline老師在課堂上講解了這個食譜「法式香橙蛋糕」,很簡單,但是有點甜。
班上有同學坳老師做給我們吃,但是沒有成功。
我以前做過的西點,也只有餅乾而已。
所以做蛋糕倒是沒什麼把握…但是既然食譜都寫很簡單了,又忍不住想試試看。
材料不多,也很好準備。

奶油120g
低筋麵粉120g
糖120g
全蛋2顆
泡打粉1/2包
柳橙一顆(留下橙皮,剩下果肉榨成汁)

基本上把所有東西加在一起攪拌,倒入模具勿超過2公分(不要讓蛋糕太厚),再送進烤箱180度烤15到20分鐘就行了。
↑以上只打了簡略的作法。
真的很容易。烤出來的成品還不錯,可惜當時手邊沒有相機,無法拍照留念。
我用類似的材料,但是不同的作法再做第二次。
比較費工,因為蛋黃和蛋白要分開打,而且柳橙汁換成了牛奶,泡打粉只用了1/4包。
第二次的口感比較綿密,用刀子切開時,也比較不會切口醜醜的不整齊。
果然有下功夫就是會不一樣。
當然手也打的很酸(蛋白蛋黃都至少要各打5分鐘以上)。
我用的是安佳無鹽奶油。剛考好熱騰騰的出爐時,真的很好吃喔!
但是擺了一天以後,奶油味好重,我不是很喜歡…
下次有考慮用植物性奶油來做做看。
從下午一點半忙到五點,那天吃完晚餐後,我整個人累到直接睡著。

因為一次就可以做8人分,我又懷著實驗精神做了兩次,所以有多的蛋糕。
柳橙口味的顏色比較淡,牛奶口味的比較深。
禮拜一就拿到學校請同學們吃。
大家都很捧場,讓我超開心的☺
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下次有機會做蛋糕給大家吃,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