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音國小。是間名字唸起來好聽,校園美麗的小學。
在層層機緣下,有幸來到這裡,開啟不一樣的經歷。

是小朋友的團體治療,我代一次容德的班,跟著有多次實習、諮商經驗的雅芝,看到好多實務。

我喜歡雕塑心靈,夥伴變成了泥巴,任我排列肢體動作來表達感受。
也喜歡角色互換,進行有意識的同理歷程。
已經完成的面具製作,我可能看到驚慌失措的臉,或是溫和木訥的臉。
布娃娃們不可以拿來丟喔!
材質色彩各異的布料,可以把自己的心情包裝起來。

小朋友好活潑。
我想到自己小時候和小朋友群,一旦玩起來、瘋起來。
同樣如入無人之境,興奮過頭。

那又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也看到聽到現在小朋友的語言。
真的如頌賢導所說,不出男朋友女朋友、誰喜歡誰、小ㄐㄐ…

回程的路上,也向雅芝請教很多。
知道身兼研究者與團體領導者的兩難。
知道小朋友的行為情況與擔憂,任其適性發展,卻又免不了社會規範下的脅迫。
知道其中的辛勞,還有自願的付出。
雅隻的想法成熟,又有修養。
跟她談話,他總會用很認真很真誠的態度回答問題。
很喜歡她。
現在想想,當時回程的路上一直巴著人家問問題的自己有點不貼心。
畢竟一個下午的領導,真的讓人消耗精力。

但是這次的代班很值得。
真的,很感謝能有這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