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猜看有幾隻紙鶴呢?(答案在字裡行間)

404隻

 

嘻嘻:)

 

人心考完很開心。結果沒有什麼動力繼續後面的三位魔王。
本來說要等考完期中才會放的。

我真是個不稱職的勇士。
可是心血來潮嘛~所以數了一下。
我把MIRYOKU的防塵袋子拿來裝紙鶴。
一隻一隻的數,一把一把的數。
偶數、三的倍數、五、十、十五的數。

最大的那一隻,當然是放不進袋子裡面的。 

 


結果上午的時間都在跟她拍照。
比我的臉還大,有沒有發現:D
(婉講是比例尺!!)
謝謝Eugene的大器。

 

 

這是大家一起折的。
很多很多,都堆滿了桌子。
記得當初說要「紫色或銀色」的。
結果變得五顏六色呢~
但是看起來很繽紛囉!

 

 

比較一下大小的差距。
(這樣有比較有概念嗎XD)

 

  

今天天氣很好,你瞧。
是不是應該放他們出去玩耍:)
記得要回來喔。

 

**
突然想起了一首新詩。

 

〈紙鶴〉  蘇紹連


把昨天以前的自己摺成紙鶴,放飛;把今天唯一的自己摺成紙鶴,
放飛;把明天以後的自己摺成紙鶴,放飛;這是我們年少時代的約定。

祈求風借給我們展翅的力量
祈求晚霞為我們鋪陳飛往的路程
夜摔落在水面上
所有的倒影開始逃亡
並尋找燈光來拯救
我們陪著無助的流星
一齊掠過紛亂的世界

我們都已長大,各奔前程。我還是日日夜夜摺著自己的紙鶴,一隻一隻從心的窗口放飛出去。
孤獨的我在黑夜中盤旋,在夢的上端飛翔,發現下面一隻隻不動不飛,一隻隻無聲無息,一隻隻死去的紙鶴,
都是過去的我和年少時代的同伴啊!

**

高三的時候讀到的新詩。
蘇紹連是寫散文詩的文人。
我想不起來當初喜歡這篇的原因,但是現在回來看這篇,就覺得很適合當註解呢。

喜歡「夜摔落在水面上,所有的倒影開始逃亡」這句。
夜晚的生物行色匆匆。
最平靜的是漲秋池的夜雨,澆熄不尋常的緊張。
為呼吸的步調調和了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