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聽你們這樣說,我可能也還不會意識到。

 

我有自信可以在上課時候把筆記抄得漂亮。
我也有自信可以上課的時候總是直視前方。
看起來很認真的樣子。

 

沒錯,是看起來。

 

**
國三的時候,很流行寫所謂的畢業紀念冊。
尤其是考完第一次基測,一直到畢業前的那一段空檔時光,更是高峰期。
每天要寫平均五張是很基本、司空見慣的事。
有的人喜歡問卷式的,一張紙印了可愛的圖案,該填的基本資料、心理測驗、想對當事者說的話,通通商人幫你設想週到,只賴你提筆「補」上就可以了。
比較費工的,就是直接塞給你一整本,要你留下基本資料、聯絡方式等等,至於格式和花邊,全部天馬行空,隨心所欲。
想到那一個多月數不清的畢測接二連三的寫呀寫,大頭貼不用錢似的貼呀貼。
我好像樂在其中?還是根本麻木了我猜。

有一格很有趣,是要你回答對當事者(給你寫畢冊的人)的印象。
婉的兩個死黨一致反應:

「喜歡發呆的人。」

 

 

「我哪是啊!」立刻否認。

「你是你是。」他們兩個一副早就料到我會有這種反應,然後我知道我知道但是你就是這種人的表情。

雖然不記得了,但是我猜我當時大概是嘟著嘴巴吧。
不過聽完他們理由,我實在無法反駁。

 

我喜歡坐在前排的位置,一來是婉有一點近視,二來這樣子上課也會比較專心。
我的死檔往往習慣性坐中間偏後面一點。

「有一次上化學課,你上課是很認真啦!我們坐在後面看到你都抬著頭看著老師口沫橫飛的上課。」
「對呀,動也不動,我覺得你超專心的!」


「後來老師從講台右邊講一講,又走到左邊繼續接下來的課程。」
「你還是看著右邊的黑板。」
「動也不動…」

「根本就是在發呆嘛你!」

怎麼這一句講的特別理直氣壯!?

**

對啦對啦,婉講那時候是在發呆吧我想。

小學上課的時候都很認真,可以全神貫注40分鐘沒問題。
上了國中就漸漸不行了,高中更不用說,雖然不至於打瞌睡打的太嚴重,但是往往上課都會恍神。
大學,更不用說了。有時候連續的三節課、同學上台的ppt報告…

筆記抄得漂亮,但是不見得知道自己抄了的重點是重點在哪?

 

ppt是power point的簡稱。

小寶老師說:

「我希望我的ppt不是只有power,還要有POINT!!!」

媽呀!婉講,你就是上課只有寫筆記的power,那考試的point沒在聽??

 

國中時期是喜歡發呆的人。

 

 

 

現在叫做這個假用功的人吧你啊。

 

ㄌㄩ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