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歪理。

 

作惡夢其實是好事。
因為醒來之後,惡夢裡發生的事,不會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那,美夢呢?

 

 

**
曾經印象深刻的。
有些夢身處當下的情境很恐怖。可是睜開眼以後就會忘了一大半。

有些夢境很真實。我記得夢裡的自己,恐慌、焦慮、或許還有點在經歷認知失調。
真實感一直到醒來之後,驚慌悸動的感覺還殘留著,還會反覆的問自己:
為甚麼?為甚麼會這樣子?

 

(你真的討厭我這樣叫你?)

(那你為什麼不早說…)

 

有一次夢到你板著臉孔,冷酷的對著我說:
「我非常厭惡別人這樣子叫我。妳偏偏要這樣。」

我完全啞口無言。看著你轉頭就走。

 

 

**
(是我害的嗎?)

(為什麼沒有救妳,沒有救你們?)

 

這一次,是夢到親人逝世,當著面。
醒來之後好擔心,馬上衝過去看看你們還好不好。

 

 

**
只是後來都有鼓起勇氣,跑去證實我的夢境是否預言正確。
親人我根本忍不了多久,看到你們都健康,都不知道我有多欣慰。
有點難為情的告訴妳我的夢境,妳也只是一笑置之。

傻孩子。

 

妳的笑容是這麼傳達的吧?


(還是死孩子哩:D)

 


至於另一個,則是過了好一陣子,才敢暗示性的試探一下。
有一段時間都不敢跟你說話你大概不曉得。

「沒有關係呀。你愛怎麼叫都可以。」
「It's up to you.」

 

還給我烙英文。
可惡那我那一陣子在緊張什麼鬼。

 

 

 

**
總而言之,也許是歪理,但是我相信。
婉講曰:作惡夢其實是好事。

因為惡夢不會成真。

 

 

**
美夢成真嗎?


不知道。
最近作了一個一樣真實,但是結局圓滿的美夢。

因為太美好了,理想化。所以這一次我根本無從證實起。
會是預言嗎?還是警惕?

有沒有人,有美夢成真的經驗可以跟我說嗎?

 

**
感覺不對了。
是不是告訴我應該要放棄。
又要放棄。
掙扎。

放棄掙扎,掙扎放棄。

 

**
最近在上佛洛伊德的理論。
夢的解析確實很迷人,只是我不喜歡什麼都可以牽扯到性的方面。
這樣對少女朵拉也太不公平了。

 

仙度瑞菈的夢境,也只是曇花一現。

 

 

Bonne soiré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