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暑假下來,來談談自己過的如何。
重頭戲就是帶營隊。
攢了一點小錢,然後很快又花掉。
學了幾種新把戲。
認識好多新面孔,也和舊識培養感情。


看到一個夏令營是怎麼運作,印象中自己小時候沒有多少參加夏令營的經驗。其實這種營隊的立意是好的,讓小朋友可以學到東西,又可以玩樂,從小隊生活中體驗團隊精神,多認識新朋友新同學;於家長而言,不要期望我們是補習班,雖然上課
師資都很專業,但是把我們歸類為安親班那一邊會比較像我覺得。
曾經碰過家長把讀幼稚園小班的小朋友送來的情況都有,我們都覺得太誇張,雖然我們的性質有點類似安親班,但是畢竟不是一對一(一個老師照顧一個學生)或是一對三,班上若有年紀太小的孩子,對要觀照一個小隊的隊輔而言,真的是會顧此失彼,分身乏術。
記得當時還有為了這件事情,我們隊輔、多元智能夏令營中心、家長三方面都有一些衝突。

我也看到一個中心在辦理活動時大致上會怎麼運作。
看到其他有經驗的隊輔老師怎麼管理一個小隊。
面對小朋友各式各樣的狀況,可以怎麼應對比較好。
面對家長,必須把對方當作是恩人來對待。
面對來自不同學校、不同科系的隊輔們,彼此朝夕相處數個禮拜,有些人交往感覺不錯,有些人點點頭就好,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有一股革命情感,一起工作,一起吃飯,一起開批鬥大會,一塊玩牌,一起吃宵夜。有歡笑大家共享,有悲傷,也一定找得到肩膀給你依靠,找得到懷抱給你溫暖。

我不後悔暑假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營隊上。甚至我還想要寒假去出芝服的梯隊。

帶營隊其實不輕鬆,但是也藉此賺了一點小小的錢。因為想要犒賞自己,結果吃吃喝喝,敗家買衣服包包鞋子小說……就花的差不多了哈哈。

魔術把戲就不說了,這個暑假還學會幾種賭博牌藝。
第一次玩橋牌,在紫菜和容德的帶領下,然後回到家也在電腦遊樂場裡的傷心小棧磨練幾回。
UNO牌也是在暑假學校宿舍理學的,不像橋牌要花很多腦筋,但是一樣刺激好玩。感覺UNO牌根本就是聯誼的好物嘛!而且牌的類型有好多種變化,我還看過整副是透明的UNO牌。自己則是最近在玩具反斗城買了迪士尼公主系列的,很可愛♥
然後,去思臻家學會了麻將,才知道其實規則並不複雜呢!(只是規矩很多)


雅和Melody從加拿大回來,也跟他們去玩了好些地方。連很久沒去的六福村也去玩了一圈,還有今年CWT,西門町,士林夜市等等。看到他們回來真的很開心,下次相遇在台北最快也要兩年後了,其實我很想明年暑假就坐飛機去找你們。
還有高中、大學同學一起出去看電影、逛街血拼一定少不了。(還有大聊八卦啊哈

感覺今年的暑假比起去年剛升大學的暑假充實很多,玩樂性質也很多(笑,英文都要荒廢了)
喔喔,日子怎麼可以這麼歡樂,以後畢業了一定會很捨不得的。



alors. au revoir.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ril 的頭像
ivril

les etoiles violettes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小詹
  • 你的暑假過的好充實喔
  • 小詹的暑假不也是嗎。
    出國增長見聞也很棒喔,好羨慕你:D

    ivril 於 2008/09/02 18:46 回覆

  • 雅
  • 歡迎你來找我們阿~
    話說你弟也說想要來ㄟ~
    真不虧是姐弟
    呵呵呵~
    謝謝妳抽空來陪我們玩^^
    感恩~~~
  • 哪裡哪裡。
    有機會的話,就要請你帶我們到處去玩囉:)

    ivril 於 2008/09/03 20:17 回覆

  • 雅
  • OK的~
    歡迎你們來阿~
    呵呵呵~
  • 我可以去你們那裡暑期打工嗎?

    噢噢,我的英文不可以再荒廢了。

    ivril 於 2008/09/05 15:47 回覆

  • 悄悄話
  • 雅
  • OK的阿~
    這邊賺的比台多...
    就練練英文也好 ^^
  • 希望明年暑假可以順利成行:D

    ivril 於 2008/09/06 16:4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