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師資生的關係,在升大二的學期開始之前,都有一個禮拜的教學實習。
托渣渣的福,我們一同到板橋的實踐國小去完成這件「暑假作業」。
坐公車就可以直達,對我來說挺方便的,而渣渣因為家就住在附近,走路不消五分鐘就可抵達,就距離而言,真是非常便利。


從公車站到校門口,中間必須穿越一座市場。裡面各式攤販都有,小販的叫賣吆喝聲此起彼落,買菜的顧客討價還價聲,早上的市集總是熱鬧。

但是我可沒有閒情逸致逛菜市場,今天早上九點鐘學校有備課會議,但是我居然迷了路。不管我怎麼繞,小琳髮藝這間店我經過了三次,好像鬼打牆一般不斷在一個地方繞圈子,眼前見到都是類似的攤販,焦慮指數逐漸上升。開會時間就要到了,我和渣渣約定的時間就要到了。於是連續問了兩位路人,經過他們的指引,終於,終於,抵達校門口時,沒有遲到太多,但是已經滿身大汗。

早上的會議就簡略報告未來開學一週的事項。結束後,我馬上上前去尋認我接下來五天見習要跟隨的二年三班羅老師。


羅老師,長直黑髮,年輕,人也很和善,感覺很好相處,說話聲音也很好聽。

教室在荷風樓2樓,很溫馨的一間小教室,裡面滿滿的教室佈置。
我本來一直很擔心今天的備課可能要幫忙作教室佈置,但顯然是多慮了,完全沒有我可以獻醜的地方,這樣也好,所以今天只是把教室整理清潔一下,羅老師說就可以了。


我很賣力打掃喔,教室很乾淨。地板都有反光啊哈:D
可是好熱,我一邊掃地一邊流汗,本來還在抱怨說:怎麼都沒有冷氣!但是猛然一想,小學生教室就有冷氣可以吹,好像也太誇張了,喔喔那我若以後當小學老師夏天一定很熱(笨蛋)。




課桌椅都好小,桌子了不起只有到我的膝蓋那般高而已。




教室佈置真的很完備喔!連黑板都有作巧思,一堆花、楓葉等等之類的。但是要擦黑板的時候就很麻煩,還得把那些花兒、落葉拔起來才擦的乾淨。但是挺可愛的啦不能否認。




一些我很喜歡的佈置元件。




講台正前方有小小的講桌,打開以後…

原來是風琴耶!但是聲音有點不順暢(我有稍微彈了一下)。


我的教室很可愛吧!


渣渣在二年一班。
我整理完後就過去找她。


一班相較於三班,佈置就少了很多。所以下午的時間,渣渣、我(是我自己自願幫忙的:D),還有一班的潘老師,三個人就同心協力,開始了教室後方的佈置工作。

我們的主題是海底世界,潘老師超級盡責的做了數隻小魚、螃蟹、章魚等等元件,都好可愛♥
我深深覺得潘老師的美術真的很好。


而且老師還不息成本買了各式各色全開的紙,據老師自己的估計有七八百塊。
渣渣忍不住發難︰「老師,不過是個教室佈置,一年以後就又被換掉,何必花這麼多錢,還用這麼好的紙?」
我心底默默附議,確實,八百塊、雲彩紙、粉彩紙都太誇張了。
但老師理所當然的回答︰「用好一點的紙,做出來的品質比較好,也比較不容易褪色。
我要的是質感。」

喔喔,老師你說得對。

完成之後,真的很棒喔!




 全景圖。





潘老師做的小魚很精緻喔!我最喜歡這三種了。


教學實習的備課天,就在佈置的歡樂氣氛還有悶熱氣溫下落幕了:D
禮拜五是返校日喔!


alors, au revo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