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寧願成為一個聾子?還是一個瞎子?





我寧願成為一個瞎子。

我是認真的想成為瞎子,如果真的要選的話。

雖然我會一點點手語,但是成為了瞎子,根本無用武之地。
會留戀這個世界的聲音,我想,我是捨不得的。
我還想要可以說話,也想要能夠繼續和別人溝通,用語言傾吐。
也許是害怕安靜的地方。
即使心煩意亂的時候,就是這麼需要一個靜一靜的獨立區。
我還是害怕。
我還是想要聽見大家的聲音,如果我一定要選擇。
聽見自己的心跳,知道活著的身軀不是只有胸膛的振動。
高興,我有笑聲。
悲傷,除了濕濕的淚水,還可以號啕。
雖然看不見了,卻聽到靈魂的姿色。

可惜,如果有不堪入目的景象,聾子可以閉上雙眼。
然而不堪入耳的靡音,可關不上耳朵。
瞎子。
註定要接受,註定要如此,不論想聽或不想聽。

可惜,更不能寫。
複雜精巧的文字,徒具形式。
可惜,可惜。
變換交疊的時空,只剩概念。

教心課。突然提出這個問題。

寧願當聾子的人比較多。
視覺的饗宴華麗又繁複,常常滿足許多渴望、許多欲。
色彩、光影、線條、空間,通通交織成一場美夢。
噢,眼睛告訴你,人生如夢。
可惜可惜。
時空,只剩下概念而已。


老師說,選擇聾子的人,注重自我。
他是主動的,主觀的在生活著。

而瞎子總是被動,他必須接受,接受充斥於環境中的波動。

聾子和瞎子,你又寧願哪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