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學長,特教二。
名字是我擅自取的。
不愧是學長,真的很厲害。



又或許,在他胖胖的外表下,其實是個很有條理,有邏輯,有內涵的人。
真的是人不可貌相。
一上就見過植學長了,因為手語課同班。
老師總說(手比?)手語除了手勢,表情也很重要,而學長就是那種放的開的人。
一開始對他的印象,很平淡,沒有喜好或厭惡。只是覺得胖胖的。

國際文化素養課,到了文化嘉年華的部份了。
每個人都要繳交異國文化的介紹,並和中國相似的文化做比較,最後加上自己的心得,總共要寫三到四張A4。
老師還會抽取勇士,所謂勇士,就是要作成ppt上台報告的幸運兒。
植學長就是其中之一。

他的主題是「日本武士道vs.中國武道」。非常有氣勢的主題,也很容易引起共鳴(對我來說)。
學長的ppt很簡單,相較於其他勇士,多半是拿自己的出國經驗做介紹,裡面不乏許多旅遊相片,學長的內容字少且簡易,但是都是重點或關鍵字。因為不是旅遊心得,所以也沒有太多旅遊圖片,我印象中有放了一本介紹日本武士道的書的封面,書名不太記得了,但作者是日本人,名字還不太好念。

接下來,就是植學長的娓娓道來。
稱之為學長的show time,一點也不為過。
雖然每一頁的ppt字數很少(不超過30個字),但是學長像是內化了武士道和武道的主題,流利,有層次,不徐不急,清楚,暢談他所知道的內容。感覺ppt只是輔助,植學長像是在演講一般。他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他也知道要怎麼表達給台下的芸芸聽眾。
這種人寫申論題,鐵定是拿高分。
非常厲害,我和大人心裡都默默崇拜著他,不時讚美幾句。

ppt真的只是輔助,這才是上台報告的最佳典範。
也是我想習得的目標之一☺

植學長真的很棒,那場演講,令人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